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翼虎”来了,老款优惠4.2万,不到13万起,值得购买吗?

2020年01月15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我们迎来了福特全新“翼虎”,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翼虎的继任者现在有了全新的名字—锐际。一般情况下,一款车完成换代,它的上代车型就停产。而有时车企从产品布局考虑,会让新老车型同堂销售,比如我们熟悉的有途观L和途观。而翼虎,也是如此。锐际来了,现在翼虎仍然在销售。那么,一些朋友会问了:现在翼虎还值得购买吗?

首先是价格方面,新款来了,老款的优惠自然不会小。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翼虎(国六车型)的优惠达到了4.2万,售价12.78万起,不到13万的合资紧凑型SUV,可以说,性价比还不错。从购买建议来看,要追求性价比,又不至于影响用车体验,次低配车型可以考虑。

翼虎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I(下文简称为翼虎 两驱铂翼型)官方指导价17.98万,优惠后仅13万多,售价13.78万。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这款次低配车型整体配置如何?

外观方面,翼虎 两驱铂翼型配备的是卤素远近光灯,带自动头灯功能,而日间行车灯为LED光源。其它方面,翼虎 两驱铂翼型搭载的是17寸铝合金轮毂,匹配的是235/55 R17规格的轮胎,并且配备了非全尺寸备胎。此外,翼虎 两驱铂翼型还带原厂的车顶行李架。车身尺寸方面,翼虎 两驱铂翼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701mm,轴距2690mm。

进到车内,就视觉而言,全景天窗和8英寸中控液晶触屏没有缺失,这还是很厚道的。用料方面,不得不承认,老款车型相比现在的锐际,还是要差一些。整个中控台会感觉塑料感多一些,少了几分质感。配置方面,翼虎 两驱铂翼型配备了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在内的6个气囊,其中,膝部气囊的出现值得称赞。

此外,电子手刹、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座椅、自动空调等常见配置基本都具备了。遗憾的是,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的缺失,有点遗憾。

动力方面,这款次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其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都知道,现在福特新的车型已普及了8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节油性上会更有优势。

而这方面,作为老款车型的翼虎,会“吃亏点”。不过好在这款车燃油经济性还不错,根据官方数据,翼虎 两驱铂翼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2L。底盘方面,翼虎 两驱铂翼型没有配置四驱系统,为前置前驱的形式。悬架方面,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形式。值得一提的是,锐际的悬架采用了铝合金下摆臂。

购买建议

就翼虎这款车,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曾几何时,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有过非常不错的成绩,直到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走了下坡路。经过后期改进,翼虎还是原来那个翼虎,就车型本身,这款车已经非常成熟了。结合到现在较大的优惠,不到13万的起步价可以说是很具性价比。当然,要说追求新,那还是锐际更好。老款翼虎,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