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反而比德系安全?盘点四款中保研满分B级车,日系占三款

2020年01月15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9年最后一个月,车圈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神车"帕萨特的陨落,在12月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帕萨特正面25%偏置碰撞获(P)较差评分,碰撞A测试中帕萨特A柱完全折断,驾驶台上下部严重侵入乘员舱,转向柱和方向盘严重倾斜气囊偏向副驾驶完全丧失保护性。并且拿下了高达高达44分的成绩(0为最高分,50为最低分,分值越低安全系数越高)。成功创下中保研最差分数,这个分数甚至比售价仅为5万块的奇瑞艾瑞泽5高26分,也是唯一获得(P)较差评分的轿车。

按理说售价高昂的B级车不应该出现如此问题,毕竟它的车身尺寸更大吸能结构更好,而且价格贵用料应该更加优秀,但是在帕萨特身上却完全看不到安全性这几个字,可以说上汽大众完全把消费者的生命抛掷一边,完全看重金钱,想以最少的成本赚取更多的利润。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点四款中保研6(G)优秀项目的满分合资B级车,毕竟买车最应该重视的是安全性,但让你要是和帕萨特车主一样嘴比A柱硬,我也无话可说。而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国人严重"铁皮薄不安全"的日系车竟然有三款上榜拿到满分。

华晨宝马——全新一代3系

其实华晨宝马3系已经在中保研碰撞了两次,老款的318Li也进行了一次测试,只不过老款的成绩非常一般,25%偏置碰撞获(M)一般评分,其余项目为(G)优秀,而新款的碰撞成绩则一雪前耻获得了6(G)优秀的成绩。代号G28的宝马3系今年6月上市以来销量非常不错,相比老款在外观和内饰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安全配置方面也大幅度提升。得益于全新的架构以及更大的高强度钢材占比让它成为了最安全的合资B级车之一。最关键的是这一代3系搭载了宝马最新的专业级L2辅助驾驶系统,增加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外观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同样升级到了最新样式,动力则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

一汽丰田——亚洲龙

说亚洲龙之前不得不说一下大名鼎鼎的TNGA架构,目前中保研测试的TNGA架构车型共有四款,分别为:奕泽、雷凌、亚洲龙、凯美瑞,南北丰田车型几乎覆盖全面,而且这四款车型是全(G)优秀成绩,有如此成绩TNGA架构功不可没,从侧面也看出了丰田的用心之处。而亚洲龙则是一汽丰田首款TNGA架构轿车,它凭借天生10气囊(前排正面气囊、前排膝部气囊、前排侧部气囊、左右侧气帘)以及高强度车身结构和主动安全系统成功拿下全(G)成绩。安全系数远超同级别其它产品。外观上亚洲龙采用了丰田家族化设计元素,造型霸气大胆,内饰走豪华路线,动力方面提供了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

广汽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从最初的安全系数不如帕萨特到如今全面超越帕萨特仅仅用了十年时间,而就在这十年里丰田在安全性上一直苦下功夫,反而是大众因为各种减配导致了安全性下降。同样凯美瑞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车型,全系配置和亚洲龙相当,中保研测试中它是第一批参与测试车型,也是第一批拿到全(G)优秀成绩的车型,甚至在部分配置以及热成型钢材用量上还超越了亚洲龙。外观上凯美瑞走的是年轻运动的路线,还提供了运动版车型,内饰告别了呆板的居家风格。动力方面同样提供了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

东风日产——天籁

虽然天籁销量已经彻底"废掉",成为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一代天籁,但是也不影响它成为日产目前在国内最安全的车型。确实车型平台越先进,它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大众MQB平台除外,它还不如老款的PQ平台,尤其是国产后简配的MQB平台)。天籁全系标配8气囊,完善的安全性配置对乘车安全也有一定保证,车身结构优秀,针对25%偏置碰撞也有优化,安全系数在同级别中数一数二。外观上天籁采用了日产家族化设计风格,内饰虽然不如外观那样运动,但是也在及格线至上,动力则比较极端分为2.0L自吸以及2.0T两款动力,2.0L动力保守,而2.0T动力激进还带可变压缩比的黑科技。

总结:以上四款车型是目前中保研成绩最好的四款B级车,也是目前能拿到全优秀成绩的车型。如果你要买合资B级车又看中安全性我建议在这四款中选择,毕竟它们都是通过了目前国内最严苛的碰撞测试的车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