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详细信息曝光 长续航版车型综合工况续航达656公里

2020年01月15日 17:47: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小鹏P7车型现身目录,此次目录共有P7三种动力版本车型,包含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单电机长续航版以及双电机高性能版车型,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56公里。

外观部分,小鹏P7依然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但和小鹏汽车已经推出的G3车型比起来,两车之间的家族化特色很不明显,只有全封闭的前脸比较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是目前国产车型中的最低风阻,直接带来40km左右的续航提升。

灯光部分,小鹏P7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半部分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带,这极大地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也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更显运动。

车身侧面,溜背的轿跑造型让小鹏P7看起来有一定档次感,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的拉风程度。细节上,红色的卡钳、双色的轮圈等等都提升了侧面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到了2998mm。

从车尾的侧后45°看去是小鹏P7最漂亮的角度,轿跑造型的美感得到了极致体现。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分体设计的思路,与前脸大灯组相呼应,同时内部的灯带细节质感非常不错。

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和现款奔驰A级很像,未来感十足。另外隐藏的出风口+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

智能化方面,小鹏P7搭载全行业最强自动驾驶辅助硬件架构:SEPA平台+英伟达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高精度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个车内摄像头+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融合。软件上搭载 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基础支持 XPILOT 3.0,可通过软件升级至 XPILOT 4.0。

动力部分,首先我们来介绍双电机高性能版车型,其前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5N·m。后电机最大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相加后的综合最高功率316kW,最大扭矩655N·m,官方表示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3s。动力电池方面,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透露,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70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6.3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52公里。

除了高性能版本车型以外,还有单电机长续航版本车型。这款车型配备了后轴单电机,最高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0-100km/h加速时间6.7s。电池材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与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相同,我们推测为同款电池包,只是减少了前轴电机。在能耗方面,由于减少了前轴电机,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3.6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56公里。

最后是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本车型,这款车型搭载了与长续航版车型相同的后轴驱动电机,最高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由于整备质量降低,相信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要优于长续航版本车型的6.7s。动力电池部分同样为三元锂电池,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有所降低,为161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3.4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68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