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轰九大队”燃擎保定,哈弗H9已成SUV市场顶级狩猎者

2020年01月15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近日,古城保定出现一个奇怪现象,几乎一夜之间,大街小巷突然出现了大量外地牌照的哈弗H9,这些高大威猛的大块头SUV,挂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广东、四川等全国各地的牌照,贴着“轰九大队”的标识,在城市里成群结队的出没,让保定相对平和的气质也瞬间变得粗犷。

这些来自全国的哈弗H9同时聚集保定,其实是来出席“轰九大队”的年会,就像每年的阿拉善英雄会一样,“轰九大队”的年会逐渐发展成一次狂欢节,今年是第五次,举办地选在了哈弗H9的诞生地保定。

01

遍布全国的“轰九大队”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区区一款车型的粉丝会,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其实说来有趣,这需要从哈弗H9这款车的定位和魅力说起。

众所周知,硬派越野车位于SUV市场的顶端,和普通SUV相比,就如同施瓦辛格和奶油小生的差别。以哈弗H9为例,它有着高大威猛的气场,壁立山岳的身躯,强劲有力的带大梁的底盘,四驱,三把锁,以及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翻山越岭,也可以跋山涉水,能够自由进出青藏高原,也可以在毛乌素沙漠随便刷锅。可以随时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正因为承载着“勇敢无畏的精神,和对于大自然的无限向往”,哈弗H9受到了粉丝的狂热追逐。必须指出,和哈弗H6、卡罗拉这些车型消费群体覆盖极为宽泛相比,大块头硬派越野车的覆盖范围非常狭窄,它的粉丝们之间的共性远远大于个性,很容易建立彼此间的情感认同。恰因为这种惺惺相惜的情怀,哈弗H9的粉丝队伍轻易建立了感情同盟,并且用“轰九大队”这个粗犷的名字命名组织,逐渐形成了国内最大的车友粉丝群,目前轰九大队在国内共计三十多个分队,一万多台车辆,组织内部高度团结,感情凝聚。

尤为令人感慨的是,自从有了“轰九大队”,哈弗9车主纷纷“以加入组织为荣”, 每当成群结队的“黑龙江轰九大队”、“山西轰九大队”、“北京轰九大队”出现在边关大漠或者青藏高原,总是吸引着无数艳羡目光,哪怕是开着霸道和奔驰大G的车主,面对浩浩荡荡的“轰九大队”,也常常是心向往之。

02

开不坏的轰九

除了粉丝认同,哈弗H9更大的魅力,则源于市场的认同。

哈弗H9诞生于6年前,2014年,长城汽车推出第一款全地形硬派越野SUV哈弗H9,这也是中国第一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硬派越野大型SUV。在哈弗H9进入之前,硬派越野SUV是一个相对高端封闭的市场。

因为相比城市SUV,硬派越野SUV的技术门槛和价格门槛高得多,它不但可以在城市和公路上自由通行,还能够在非铺装道路如履平地,在草原和沙漠自由进出,能够横跨深度几百毫米的河流,可以在雪地上自由驰骋,能够在沼泽中轻松脱困。同时,因为优异性能和硬派越野的风格,这些车的价格比城市SUV高得多,属于典型的顶级小众市场。此前市场上只有丰田旗下的霸道陆巡,三菱旗下的山猫,日产旗下的途乐,路虎旗下的发现,以及奔驰大G和Jeep牧马人等寥寥几款,雄踞SUV食物链顶端,睥睨天下万物。

哈弗H9的加入,曾经引发很多质疑,有人认为不出几年,哈弗H9就会销声匿迹。不过情况恰恰相反,哈弗H9的优异性能和可靠品质逐渐受到市场认可。奔驰在青藏高原和新疆沙漠的“轰九大队”证明了哈弗H9的越野能力。

更令人放心的则是哈弗H9坚若磐石的品质,无论你驾驶着哈弗H9去往哪里,它一定可以将你平安带回来。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哈弗H9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品牌SUV保值率第一。“开不坏的轰九”已经成为哈弗H9的硬核竞争力,也是“轰九大队”的存在基础。很多“轰九大队”的队员非常懂车,他们表示“不是买不起陆巡,也不是买不起霸道,而是霸道能给的,哈弗H9都能给到,没必要为了面子多花十几万。而且我们还拥有一个一万多兄弟的轰九大队”。

03

称霸硬派越野SUV市场

在性能和品质方面的出色表现,再加上相对低得多的价格,帮助哈弗H9在硬派越野SUV站稳脚跟。尤其最近两年,哈弗H9在硬派越野SUV市场的地位越来越稳固。几年前,人们选择硬派SUV,首先会考虑牧马人、霸道,土豪会考虑奔驰大G,小资会考虑铃木吉姆尼哈弗H9会排在后面。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逆转,当哈弗H9良好口碑逐渐形成,在遍布全国的“轰九大队”地毯式轰炸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哈弗H9当做越野SUV的首选,它的销量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必须承认,硬派越野SUV市场依然很小众,每年销量也就几万台的市场规模,哈弗H9的上位改变了硬派越野SUV的板块构成。尤其在2019年,哈弗H9走出了一条极其强劲的上升曲线8月份超过1,000台,10月份超过1,500台,11月份和12月份销量已经超过2,000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销量远超陆巡、山猫和牧马人等传统竞品,更将奔驰大G、日产途乐和吉姆尼远远抛在身后,称霸国内硬派越野SUV市场。在国内称王称霸的同时,哈弗H9还批量出口俄罗斯、泰国和蒙古国等国家,很多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甚至选择哈弗H9作为军警用车,还曾入围澳大利亚年度四驱车型奖,为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重建品牌信心,并且在顶级硬派SUV市场开始了全球狩猎。

04

写在最后

硬派越野SUV的门槛极高,代表着SUV的最高成就,这里都是高手对决,能够进入圈层很难,不过一旦站稳脚跟,则可以享受众星捧月的待遇,哈弗H9凭借硬核实力,终成硬派越野之王。

与此同时,它还在不断进化,哈弗H9-2020款搭载了最新2.0T+8AT动力系统,最大扭矩达到385 N•m,可以轻松驱动这个大块头自由徜徉。在越野功能方面,哈弗H9-2020款三把锁再度进化,后桥换装了全新电控机械差速锁,配合前桥新增差速锁及带有锁止功能的中央双速TOD差速器。除了“三把锁”,哈弗H9还装备了“CCO低速越野巡航”和“坦克转弯”功能,成为真正的极限越野地形征服者,高高站在了食物链顶端。哈弗H9-2020款上市以来,更积极展开圈层营销:携手国际改装品牌罗伦士推出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强势征战阿拉善英雄会、发起一键挑战越野地标以及刚刚结束的“九段越野王挑战”活动,让哈弗H9“圈”了一波又一波的“铁粉”。

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逐渐成熟,硬派越野SUV等个性化车型的市场份额将会持续提升。当城市越来越繁华,道路越来越拥挤,空气越来越嘈杂,人们内心越来越渴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大自然的向往”和“勇敢无畏的情怀”更是深藏每个人内心深处。能翻山越岭的哈弗H9的花样年华刚刚开始,“轰九大队”已悄然成为无数人的精神家园,哈弗H9也已成为中国越野文化的新图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