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国产Coupe高产?四款自主轿跑SUV推荐

2020年01月15日 19:3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估计连宝马X6也没有想到,自己率先开启的轿跑SUV市场,这么多年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势态,却在2019年迎来中国三大头部汽车品牌的相继进场之后,成功挤进热搜榜。

进入到2020年以后,轿跑SUV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尤其是一线阵营的吉利长城长安纷纷大力主推的20万级别市场,即将迎来一批实力型选手入场。

广汽传祺GS4 Coupe

广汽乘用车虽然产品体系已经比较完备,但真正扮演“销量担当”角色的仍是GS 4,因此,广汽传祺将在今年推出GS 4的轿跑版——GS 4 Coupe,近一步扩充产品的丰富度。

GS4 Coupe车型并没有完全照搬GS4,与凌云翼3.0设计语言有所不同该车前格栅采用了上下分层式设计,格栅内部为类似盔甲的形状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两侧的头灯组造型犀利,内部的日行灯设计为闪电造型,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转向灯也采用流水式开启的方式。动力方面,GS4 Coupe搭载与全新GS4相同的1.5TGDI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9年刚刚过去,辞旧迎新的一年,汽车行业也辞去了车市寒冬的一年。在巨大的环境压力下,广汽传祺仍将继续发力,进一步更新旗下产品阵容。汽车生活从广汽传祺官方获悉,2020年广汽传祺除了全新GS4 Coupe以外,还将推出全新GS4 PHEV、以及全新一代GA8。

并且将从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领克05

大家知道,吉利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41万辆,如何能够顺利地完成未来这一年的销量任务呢?归根结底还在于产品的打造。为此,吉利汽车将在开年后带来两款重磅级SUV新品,一款是吉利icon,而另一款则来自于领克品牌的轿跑SUV----领克05。

此前,当很多媒体人在静态体验过该车型之后,均予领克05以"高端+豪华"的高度评价。的确,纵观大家接触过的高端产品,大家不难发现它们都具备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外形极具设计感,而领克05是具备这个基本素质的。

比如说它的前脸部分,你可以清楚地辨认出它就是一台领克车,但是呈现出来的激进感与战斗感,却要比家族中任何一位“哥哥”都更有气场。而实际上,它也只是将日间行车灯稍有拉伸,内部新增了两块横向LED模块,分体式中网采用了全新的“都市经纬格栅”设计,前包围与下格栅低趴的造型相契合。

另外,作为领克CMA架构下的巅峰之作,领克05的顶配车型将搭载21项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堪称市面能达到的自动驾驶水平最高级,实现L2+级别。且动力方面是最大功率为254Ps、峰值扭矩350N·m的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高性能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零百加速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奥迪Q3 Sportback

在BMW X2和奔驰GLA的夹击下,奥迪也终于要推出旗下的入门级轿跑SUV——Q3 Sportback了。

随着Q3 Sportback工信部申报图的曝光,新车国产化的进程也越来越近。国产全新Q3 Sportback在造型设计上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甚至还有些小号Q8的感觉。

虽然上一代车型圆润设计有所保留,但新车多了几分运动,全新设计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凌厉的LED大灯组,赋予了全新Q3 Sportback更为犀利的“眼神”。相比普通版车型,国产全新Q3 Sportback在前包围两侧设计了两个进气口,并以银色涂装点缀,让整车看上去比老款车型时尚运动不少,颜值也绝对不输同级别的奔驰GLA、雷克萨斯NX

随着奥迪Q3 sportback亮相,BBA入门级SUV即将开始新一轮的争锋,不过,全新一代GLA却一改轿跑姿态,以更为传统的形象亮相,如此一来一往,两款车型能碰撞出何种火花,我们静观其变。

长安全新紧凑型轿跑SUV(内部代号S202)

内部代号为S202的长安新款轿跑SUV,从级别上来说,该车定位在紧凑级SUV,预计会在今年亮相。

新车侧面采用溜背造型,不同于CS85 Coupe的是,S202车型的侧面线条更加平缓,整体视觉效果类似于马自达CX-4,车身更加扁平,后悬架也更为紧凑。新车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底部有望配备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来彰显运动气息。

长安目前的动力配置来看,新车有望搭载与长安CS75 PLUS上相同的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性。而新车部分车型也有望配备四驱系统。

起源于豪华品牌的溜背轿跑SUV车型,被自主品牌重新带起了新一波节奏,尤其是一线阵营的吉利长城长安纷纷大力主推,不完全统计,市面上已经有了5款以上车型。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自主轿跑SUV是后起之秀,但肩负着不同寻常的使命。放弃安逸,走出舒适圈,自主品牌正在脱胎换骨为自己寻觅全新的挑战,这对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无疑具有莫大的积极意义。

图片来源:各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