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报废新规已颁布!车主脸色大变:凭啥,你的车是大风刮来的?

2020年01月15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有条件的人都会买辆汽车方便自己的出行,而买车后大家最在意的就是一辆车的使用年限。汽车长时间使用难免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相关部门为了我们的用车安全颁布了一系列的交规,而且在特定的时间车辆还要年检。近日小编了解到私家车报废的时间已经敲定了,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觉得自家的车子白买了,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私家车的报废时间。

1

我们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如今买车几件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买车后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车子的使用年限。私家车报废新规已颁布!车主脸色大变:凭啥,你的车是大风刮来的?毕竟买车的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与车主的利益息息相关。如果我们买了一辆车,如果两三年之后却坏掉了,这对车主的利益还是比较大的,花了那么多钱,只用了两三年,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2

众所周知,之前只要车辆达到15年以上,那么这辆车子会被强制性报废,无论你的车子有没有故障都不能再继续上路, 否则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扣分罚款。而现在这个规定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一辆车只有达到60万公里以上,才会面临报废的情况。

3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对于用车少的人来说,这个规定是比较合理的,但是有一部分人觉得这样的一个方案太不合适了,特别是一些出租车、网约车或一些其他的运营车辆。这些车子每天都要在路上来来回回的,行驶路程早已达到了60万公里,对于这些车主来说,这样的一个规定于是在宣判自己的车子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使用了。

4

这个政策出台之后,也引起了广大民众的热议,但是这样的事情我们并没有办法左右相关部门的安排,也希望大家能够站在相关部门的角度去考虑一下这个政策,毕竟任何事物都不会凭空出现,也不会凭空消失。除此之外年检还增加了OBD检测项目,经历过年检的车主都清楚,年检通过的几率比较小,而这样的一个规定再一次降低了通过年检的几率。

虽然年检的初衷是好的,但这段时间内暴力年检频频发生,这也让车主十分困扰,越来越多的车主都希望年检能够取消,不过个人觉得年间都存在非常重要,如果真的取消了,你真的会自己检查车辆,能在第一时间内发现车子出现的问题吗?关于这件事情您是怎样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