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处理后果很严重!退车潮能让上海大众清醒吗?

2020年01月15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次中保研测试让众多人的"大众信仰"坍塌。

由于A柱断裂,安全气囊跑偏,帕萨特一时之间成为了众矢之的,而它所在的车企——上海大众也难逃这次舆论风波。然而就在舆论尘嚣而上之时,上海大众却突然噤了声。一边是汹涌而至的负面舆论,一边是闷不出声的上海大众,沉默的上海大众似乎让消费者觉得受到了欺骗,随之而来的"退车潮"也愈演愈烈。

帕萨特事件很严重

一撞就撞出个中保研最低分,帕萨特在近段时间内成为了车圈儿里当之无愧的"流量"。显然,这回这件事确实引起了公愤。

从中保研回馈的测试情况来看,帕萨特这一次简直是丢人丢大发了,不仅A柱十分脆弱,一撞就断裂,就连里面的安全气囊也没起到什么作用,位置实在是太偏离。作为上海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一款代表车,帕萨特的质量其实是一直被大家所信任的。虽然也不能说这款车非常优秀,但肯定不至于像碰撞测试成绩那么恶劣,甚至就连国内的自主车型也将帕萨特远远甩在身后。

而且更严重的是,除了帕萨特之外,上海大众的另一辆神车途观L也同样表现糟糕,几乎垫底。要是没有大众帕萨特这款车型,途观L基本就是碰撞最惨烈的车型之一。几款垫底成绩都与上海大众有关,也让不少人开始质疑上海大众的车型,而"退车潮"也不仅仅针对帕萨特那么简单,途观L、朗逸等车型均有涉及。

国人不再那么好欺骗

自公开碰撞测试成绩至今,上海大众一直保持着沉默。按理说一般出现了这种危机事件,车企都会马上进行公关,然而一向活跃的上海大众却选择了不回应。

事实上,或许上海大众认为"不回应"就是一种最好的应对方法。在以前,汽车危机公关事件也是频出,比如说去年奔驰的"漏油门"事件,一度在微博上引爆话题,然而几个月过去,买奔驰的还是在买奔驰,这个豪华品牌似乎一点也没受到影响;而上海大众朗逸的"断轴门"事件也曾引起了整个车圈的火爆讨伐,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朗逸不仅没有"熄火",甚至是越卖越好,它也成功夺下了2019年的轿车销量冠军。

国人一次又一次的健忘似乎也给了上海大众一种"错觉",认为时间就是解决负面舆论的最好办法,一旦事情发酵完毕风波也会逐渐平静,最终也就被国人所原谅了。

上海大众到底清醒了没?

活在想象中的上海大众明显被国人日渐高涨的情绪打了脸,而"退车潮"的出现更是给了上海大众一击:国人已经不是那么好欺骗了。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上海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上海大众在今年累计销售了1968077辆,接近200万的体量也只有一汽大众才能够匹敌。

然而再好的销量也禁不住口碑的坍塌。从上海大众保持"缄默"之后,帕萨特带来的负面舆论不仅没有消停,甚至是愈演愈烈。试想一下,当你的车被测试出有如此多的问题之后,相关车企竟没有发表一丝一毫的回应,这难道不令人寒心?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一个在国内有着众多"信仰"的品牌。

无疑,此时的上海大众明显就是在把自己往坑里推。就算在表面上来看,上海大众的销量还是那么风光,但其实它的市场信赖度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缺口。信任缺口一旦出现,这就会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如果不能把它补好,那么信任问题就会一直围绕着你,而一次又一次的事件累计下来,等来的便是"质"的塌陷。

小编语

帕萨特和途观L都分别碰撞出如此差的成绩,可见它们的质量问题并非小事,而"缄默不应"的上海大众显然也做得不对。上海大众每年投放在国内的营销费用,不低于70亿元,若是把这些钱好好用在造车上面,想必也不会出现帕萨特断A柱这种事情。那你觉得上海大众这一次应该怎样应对呢?是继续保持缄默?还是应该向每一个消费者诚挚道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