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来了不是童话,2020伊始,电势力又强大了

2020年01月15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电动车的发展还在飞速进行,伴随着2020年消费电子展的召开,最近又有许多陌生的电动车进入我们的视野,它们有的会在今年推向市场,有的也许会在未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我们可能有许多理由去拒绝一台电动车,但也有理由去关注电动车的发展,说不定哪一天就闻到了电动车的香气,更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今年刚买的电动车,明年续航里程就升级了100km“这种糟心事。

比亚迪

很早就有传闻称比亚迪将要推出一款轿跑车型,最近,一款名为比亚迪汉的车型登上了工信部申报名录。

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汉分为DM插混版和EV纯电版,其中DM版延续“Dragon Face“设计语言,EV版则取消了前格栅,车灯也更加细长。

比亚迪汉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80×1910×1495毫米,轴距2920毫米,是目前比亚迪旗下最高级别的车型。

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使用磷酸铁锂材料而非三元锂,单电芯长度0.6米,像”刀片“一样紧密排列在电池包内,比起旧款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有所提升,续航里程可达600km。

DM版搭载一台192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台245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EV版又分222马力的单电机前驱版和222+272马力的双电机四驱版。有消息称未来还将增加三擎四驱的高性能版本。

比亚迪汉预计将在今年年中上市,会是又一爆款吗?

吉利几何第二款车型

去年,吉利发布了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几何,并推出了几何A,踢车帮也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试驾报道。如今几何的第二款车即将问世。

泄露这个消息的依然是工信部,但我们目前依然不知道这款车叫什么名字,几何B?C?还是X?吉利将这三种不同的尾标都进行了申报。

姑且叫几何B吧,它的前脸和几何A一脉相承,大灯的“拖尾“更长,整车尺寸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从外观判断,几何B和几何A之间的关系类似于帝豪GL和GS,不过这两款电动车的车身更加低矮。

几何B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大于几何A的120kW,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但容量和续航里程未知。这款车预计也将在今年内上市,竞品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600km,不知几何B是否也能给我们惊喜?

★小牛:自适应巡航电动摩托

小牛电动车今年再次登上了CES的展台,发布了两款新品——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和5G跨骑电动摩托车RQi。

TQi采用前二后一的三轮设计,还带一个顶棚,堪称摩托车型中的异类。说自动驾驶有些夸张,TQi目前能实现的是ACC自适应巡航、前碰预警、自动刹车、自动泊车、自平衡系统,相当于汽车上的L2级别驾驶辅助。对于一台电动摩托车来说,这样的配置可谓稀奇。

RQi是小牛的首款跨骑摩托,最高时速可达160km,续航里程超过130km。内置5G通讯模块,可以实现车辆的远程监控、用户用车行为分析等功能。这两款车型预计在今年内上市。如果你抗拒电动汽车的话,电动摩托也许值得尝试。

奔驰:VISION AVTR

今年CES,奔驰带来了一款美轮美奂的电动概念车,整体设计借鉴了《阿凡达》电影的布景。它的车门是透明的(第一眼以为没有车门);四个轮毂好像那故事里的小……蓝花;车尾有33个活动的“鳞片”,可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

至于内饰,再多的语言描述也是苍白的,看图吧。这可以说是我近期见过的最有科幻感的概念车,而且大量使用了可回收无污染的材料,奔驰再次展示了它强大的设计实力。

VISION AVTR搭载了110kW的电池组,这种电池的基材使用了石墨烯取代稀土,可在15分钟内充满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车内的没有方向盘和踏板,说明是全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只期待奔驰能尽快将这种设计语言应用在量产车上。

宝马:Isetta电动重生?

熟悉宝马历史的朋友可能还记得,宝马曾经推出过一款极其“非主流”的车型Isetta,体型微小,车门位于正面,被戏称为“行驶的冰箱”。

时隔60多年,近日,德国电动车制造商Artega推出了Isetta的电动版——KARO-Isetta,计划在今年4月份上市,当然,国内是买不到的。整体造型十分复古,依然保留前开门的设计。最高时速90km,续航里程200km,堪称精装版老年代步车。

而另一位意大利设计师的作品更有意思,前脸更喜感的同时,还把前门(真正意义上的)改成了对开式。这里很想@宝马官方,要不要考虑一下这个方案?

菲亚特500混动

菲亚特已经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但我相信许多人依然记得那款萌萌哒的500。如今菲亚特推出了搭载微混系统的新款500以及新款Panda(船长的最爱)。

新款菲亚特500使用一台1.0T三缸发动机,匹配12V皮带传动启动发电一体电机,比起之前的1.2T能减少30%的碳排放。最大功率70马力,最大扭矩92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在微混之后,菲亚特还准备了纯电动的500e,预计这两年都会推向市场,但和中国市场有没有关系就不好说了。

宝马X2插混

前些天,宝马公布布了X2插电混动版的信息,1.5T三缸+后轴电机,基本上和X1插混版是一样的动力总成。

但若是国产的话,海外公布的X2插混的性能参数就没有太大参考价值了,X1插混的57km纯电续航在国内变成了110km。总之,如果你对宝马的插混有兴趣,又觉得X1不够个性,那不妨期待一下X2插混。既然X2都国产了,插个电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Fisker Ocean

注意,现在的Fisker和从前的Fisker有很大区别。从前推出了增程电动跑车Karma的那个Fisker已经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并将品牌改名为Karma。

如今,原Fisker创始人Henrik Fisker再次创业,新公司还叫Fisker,第一款产品是名为Ocean(海洋)的纯电动SUV,在今年CES展出。

关于Ocean的信息还不多,它的续航里程约480公里,车顶是一块太阳能电池板,Fisker宣称一年尽可能地晒太阳的话,可以通过太阳能提供1600公里的续航。另外Ocean还拥有非常大尺寸的抬头显示,除了前风挡玻璃以外,所有的玻璃都可以打开。

Ocean预计起售价为37499美元,计划在2022年上市,五年总产量破百万。嗯,祝成功吧。

特斯拉:国产Model 3

临港工厂的Model 3已经陆续交付,目前只有标准续航后驱版,补贴后售价已经低于30万,让不少电动车制造商感到了压力。当年也许没多少人会想到,3.5万美元的起售价有一天可能在中国实现。

受到国产交付的刺激,近日特斯拉的股价一路飞涨,已突破500美元大关,市值升至946亿美元,在所有汽车企业中仅次于丰田集团和大众集团。

只是苦了那些购买进口版的车主。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长城、戴姆勒和吉利都在近期创办了新的合资公司,都以电动车为主要业务。未来的电动MINI、电动smart都将是中国制造。不过那估计也是2022年以后的事情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