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那些惊艳时光的电动卡车,一个比一个有“未来感”

2020年01月15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细数那些惊艳时光的电动卡车,一个比一个有“未来感”

新能源这个风口,已经彻底包裹了汽车的各行各业。当人们熟知的轿车、SUV都推出相应车型时,还有一个分支也是迎头赶上,便是卡车。以特斯拉等为首的企业,纷纷带来了极具科幻气息的电动皮卡。

特斯拉SEMI

这款车从2017年便发布了,时间要更早于此前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虽然目前公司已接受了数千个预定,但最终上市时间仍旧没有确定。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给Semi预订者的一封泄露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限量生产这款备受期待的电动卡车。

关于车型,马斯克曾表示,Semi将会使用4个电机,在没有挂载的情况下,可以在5秒以内完成0-60英里/小时加速。满载的情况下,要达到同一时速也可以在大约20秒左右完成。新车续航里程则拥有两个版本,分别是300英里(约482公里)和500英里(约804公里),售价分别是15万美元和18万美元。向来凭借独特设计和先进的技术,特斯拉在其他领域收获了无数追捧,如今这款电动皮卡的到来,势必会继续搅动市场。

Nikola Tre

日前,依维柯(IVECO)、菲亚特动力科技(FPTIndustrial)和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发布了Nikola TRE纯电动卡车原型。新车基于依维柯S-WAY车型打造,并整合尼古拉的技术,首批产品将于2021年投放市场。

据悉,新车基于依维柯S-WAY车型打造而来,是一款电动半挂车。外观颇具未来感,前格栅有一个大写字母"N",后摄像头则被摄像头取代。这款车拥有644马力,以及超过400公里的续航。同时,新车还采用了蓝牙低能耗技术,在车辆和移动设备间建立安全连接。配备的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不仅可以让司机靠近车辆便轻松解锁,还能根据司机喜好调节悬架高度和车舱温度等。和时下国内智能网联系统推崇的功能十分相似。

Neuron EV T-ONE & Neuron EV TORQ

2017年,Neuron EV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创立,主要致力于开发横跨商用与乘用两个领域的电动多功能汽车产品,是全球首个面向未来的电动多功能汽车(EUV)品牌。2019年上海进博会期间,品牌带来了两款最新力作Neuron EV T-ONE以及Neuron EV TORQ。

作为一款多功能电动车,T-ONE能够按照不同需求转换成实用的厢型货车、轻型工作卡车和豪华舒适的乘用型皮卡。整体外观上自然是流行的科幻风,驾驶室则是简洁实用,最多可容纳8名乘客,前卫的电动传统系统降低整车重心同时,还优化了车辆内部空间,并增加了载货容量。视角上,整车则是通过无线摄像头提供360°全方位视角,并将数据通过应用程序传输到驾驶员的屏幕。

另外一款新车TORQ,则是在Neuron EV模块化多功能电动车系统的基础上打造而来,也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转换成厢式货车、半挂牵引或全挂卡车。整体的外观内饰设计理念和T-ONE类似。同时,电力的获取上,新车可通过在全电动牵引电池组、可更换的备用燃料电池箱和可拆卸的太阳能电池板卡车罩盖中获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