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精英脱西装 君威 VS 凯美瑞

2020年01月15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君威 2019款 GS 28T 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左右。

凯美瑞 2019款 2.5S 锋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28万元,该款车型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君威的前脸线条流畅,风格比较运动,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更具精致感。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凯美瑞的前脸线条凌厉,风格比较激进,X型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整体更具视觉张力,攻击性十足。并且同样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

君威大灯看上去十分锐利,凯美瑞的大灯则更为别致,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美瑞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尺寸的表现上,君威全面占据优势。君威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凯美瑞则配备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凯美瑞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此外,君威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凯美瑞则为手动防眩目。

君威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回旋造型。凯美瑞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君威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采用简洁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凯美瑞的尾部造型则比较运动,线条设计更为平直,让车尾的层次感得到突显。尾灯造型较为尖锐,并且中间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连接,让车尾宽度得到拉伸。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让整车极具运动范。

君威的内饰设计以黑色为主调,整体风格相当运动,用红色缝线和仿碳纤维饰板进行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凯美瑞的内饰则更显时尚豪华,丰富的线条让内饰极具设计感,流光饰板的点缀画龙点睛,恰到好处的提升了内饰的品味。皮质包裹的中控台造型个性,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而君威的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造型更为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君威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搭配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凯美瑞仪表盘同样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配备的则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君威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凯美瑞搭配了9英寸嵌入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更为时尚。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君威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车联网,凯美瑞多了GPS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君威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凯美瑞则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君威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凯美瑞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HUD抬头数字显示、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各有侧重,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

君威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红色缝线的设计让座椅更显运动,气质豪华。而凯美瑞配置的是仿皮/真皮混搭座椅,包裹性舒适度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君威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凯美瑞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但后排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影响到了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但君威的凸起更小,对中间乘客更为照顾。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君威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41L,凯美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20L,君威的开口更为方便,但常规容积上凯美瑞更有优势,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无论日常通勤还是家庭出游都没啥问题。

君威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君威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凯美瑞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君威作为经典的美系中型车,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沉稳大气,更具商务范。而此次的君威GS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等诸多运动元素,让它的受众面得到了扩展。年轻个性的外观搭配出色的动力配置,并且有着更为优惠的终端售价,相信它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会有不小的提高。

丰田凯美瑞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还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日系车的经典代表,凯美瑞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而如今这款凯美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我想除了中控的设计,那便是四出的“暴力”排气。虽然使用自然吸气的它动力上没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的那么直接,但自吸发动机的平顺性也能让你体验到不错的驾驶感。两款经典的车型较量,有的时候已经不是数据能够比较出来的了,而从总体上来看,两车的综合表现也在伯仲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