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兄弟同病相怜 起亚KX5 VS 途胜

2020年01月15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精英。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四驱精英,官方指导价17.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本文部分配图为途胜 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时尚版 国V。途胜 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时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5万左右。

起亚KX5的前脸线条饱满,整体风格比较时尚,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中网既大气又不失精致。途胜采用了家族式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整体上视觉冲击力十足。

起亚KX5大灯造型时尚,途胜前大灯组则更为锐利,两车远近光灯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途胜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起亚KX5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途胜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两车轴距相同,起亚KX5的车长和车宽表现更为出色,而途胜则更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采用双色设计,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起亚KX5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韩泰轮胎,轮圈采用了花瓣式设计。途胜轮胎选用锦湖品牌,标配规格为225/55 R18,并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

起亚KX5的车尾设计比较平直,整体风格简洁大方。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双边双出的排气配合银色下包围也比较运动。途胜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大气,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同为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个性,辨识度较强。排气方面同样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

起亚K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采用红色缝线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整体手感上佳。途胜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极具层次感,并且在软性材料的包裹下,手感尚可。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也十分便捷。起亚KX5则采用了平底式方向盘设计,看起来更为时尚运动。起亚KX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途胜则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起亚KX5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途胜仪表盘同样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仪表显示造型上两车各有特点,都比较个性。

起亚KX5搭配的10.2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途胜同样搭配了一块10.2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途胜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起亚KX5多了陡坡缓降、远程启动、车载空气净化器,途胜多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温度分区控制。两车安全配置一致,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则更有侧重。

两车标配座椅均为仿皮材质,舒适度和包裹性尚可。起亚KX5采用红色缝线进行装饰,而途胜的则为白色缝线。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央均有小幅度凸起,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好在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乘坐体验得到改善。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都还可以,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整体空间平坦,扩展性高,满足日常通勤或短途自驾都没有问题。

起亚KX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胜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汽车作为韩国老牌汽车品牌,实力毋庸置疑,但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水土不服,销量不太理想。起亚KX5的综合表现在这个级别价位中不算优秀,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虽然外观的设计比较个性,但消费者是否会为外观买单依旧值得商榷。

现代起亚其实同源,但外观的设计上却是另一个路线,以途胜为例,它的外观另类前卫,设计有点用力过度。至于动力配置方面的表现,途胜和起亚KX5相差无异,但终端优惠后售价更低,性价比也还尚可。这两款车型其实除了外观差异,其他的表现几乎一样。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