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来了:雅迪北京发布的这款新品,是新趋势也是重磅炸弹

2020年01月16日 00:10:03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14:00, 雅迪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了“雅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暨新品发布会”,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内容比较多,一刀只拣重点干货说说。

看完整场发布会,一刀最大的感受有两点:

一是瞬间觉得此前九号在北京搞的那场“真智能电动车”发布会真的只是一次小牛五年前的复刻,复古风十足;

二是雅迪首次用3000元-的价格一刀切划出了未来电动车行业的红海战战区,且推出的新品M6恰恰又是千万级别销量的龟车,这下有你们好看的了!

先说说第一个感受。为什么说九号很“复古”?人家明明是21世纪最智能的电动车啊!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大事件已经在往期里说过,(参考:)虽然智能会是电动车未来的趋势,但因为新国标的推出,电动车智能化至少要推迟5年才能被普及!

这一点从雅迪此番M6的发布会上就能看出。我们都知道,身为行业龙头品牌,最擅长也最喜欢搞高科技电动车发布会的雅迪,为什么在2020年一开年,在签下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女排后,并没有借助这一资源推其他智能车型,而是重磅推出一款价格只有2990元的“国民车”?

首先是受新国标的影响,电动车市场将会迎来一场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购潮,而研究这部分有换购需求的人群你就会发现,拥有千万级历史销量的龟车是主力车型,出于购买习惯,人们会更多青睐这一品类的车型;另外,价格必须要能跟此前所购车型接轨,不能高出太多,最好是以旧换新后比原来还便宜,成交率肯定百分百。

其次从企业产品结构来看,雅迪如果想实现2020年千万台级别的销量,光是Z3、G5这种叫好不叫座的高端车型肯定无法支撑,必须要有一款拿得出、打得赢的“国民车”,M6可以担此重任。

但是,为了避免雅迪高端定位受影响,同时也为M6上市造势,高举高打肯定是必须的。

这就说到前面讲的第二点了。

有人说,不就是个龟王么,谁家还不会做了,而且价格还比他便宜,过不了多久,雅迪款M6的塑件将会贴满各个品牌的logo满大街跑。

但是雅迪的高明之处在于,从品牌营销学来看,他们已经通过这场与女排联姻的发布会,不但捆绑了M6,而且捆绑了中国女排精神,成功地为M6的身份做出了独一份的定位,简单说,就是品牌占位成功;其次,既然要把M6定位为国民车,那么中国女排则是不二代言人选,一刀敢说中国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女排,不被女排精神鼓舞的,雅迪将二者捆绑结合在一起,是心智占位成功!

或许将来的龟车,会就此被划分为:女排小龟王和普通小龟王。

在发布会现场,雅迪技术副总莫总曾这么说过这款M6,他说推广部的同事想把M6广告语写成:3000元以下功能最多的电动车,但他认为不够具体,他说应该是3000元以下最好看、最好用、最好骑的车。

好不好看是仁者见仁的事,好不好用和好不好骑这两点,雅迪M6的确是做到了“3000元级最强配置”

一刀简单总结了几个方面:空间加大、坐垫加长、密封底盘、双撑更省力、加长挡泥板、无钥匙启动、抽拉式防水充电口等。

据说今年,雅迪还将用M6再来一次长途骑行活动,而且是从中国骑到欧洲这么远的距离!这让一刀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名言: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啊!

从这款M6的功能卖点我们也能看出,未来电动车的研发趋势,还是围绕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展开,比如续航、省力、舒适、实用等等,而不是让车找人这种华而不实的噱头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