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汽车品牌不止有德系三强,这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样可以

2020年01月16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提起“高端”这个词,很多人会不自觉的联想到类似奥迪宝马奔驰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豪车品牌,可以说它们算是高端豪华车的代表,而这些品牌基本都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留下来的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品牌底蕴。

所以谈及到汽车,大家就会津津乐道的聊到这些品牌。然后,我们对自己的品牌也是有着恨铁不成钢的心,如何让高端、豪华这些注入到我们民族品牌,这也是无数中国人的梦想。

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以中国为核心席卷全球,随着5G以及AI技术在中国的鲜有成效,中国已经从代工国家逐渐转变成为“智造”大国,华为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佐证,在海外技术封锁的前提下,华为搭载了自己的芯片,而后又率先推出5G。

就拿汽车产品来说,无论是海外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中国推出都会加入智能网联等配置,大部分汽车设计核心思想都是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而中国,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在科技和制造业上快速超越欧美等国家,此时此刻想一想,或许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远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势必将会从中国发源,传遍整个世界。

而北汽集团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中深耕十余年的新能源企业,未来是新能源的时代,只有抓住这个机会,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来完成品牌转型,于是北汽集团打造了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它的亮相也证明了中国品牌向上不可阻挡的最佳例证,从北汽集团,中国自主品牌中吉利哈弗等品牌都在进行品牌拔高,实现高端梦想,对于如今的中国车企来说,实现本土高端化已经不像过去那么遥不可及了。

正如前面所说,欧洲带来了第一次工业革命,而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在2019年末,随着ARCFOX的试生产首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智造基地成功下线,这意味着ARCFOX与麦格纳共同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已经全线竣工,ARCFOX首款产品将进入量产阶段。

从品牌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到制定可持续发展的“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再到高端智造基地竣工,ARCFOX正不断的向着既定高端化战略目标“加速”而迈进,这便是中国高端品牌该有的样子。而这个品牌的诞生,将会集成当下以及未来十年所触及的理念,比如5G技术,智能化平台、国际品质等等。

如果说华为的成功是中国人的骄傲,那么在汽车界,我们同样需要一个能够为我们带来无比自豪的品牌,在深入了解ARCFOX品牌定位、实力背书、产品布局之后,我想这便是未来我们的出行该有的样子。

造车一样还是“稳中求胜”的打法最靠谱

没错,中国人对于造车,还是保持着“稳重求胜”的战略,毕竟,曾经我们的汽车工业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如今通过科技技术实现抗衡,对于北汽集团,拥有更广阔的资源以及雄厚的资本,对于ARCFOX品牌都是强有力的保证,而ARCFOX品牌的发展更是展现了其大厂的风范。2018年6月份,北汽集团、麦格纳和镇江市政府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成立技术公司和制造公司。

短短半年后,2019年1月份,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同年7月份,北汽集团与麦格纳、镇江市政府签署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三方宣布共同成立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合资公司,为北汽集团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按下了快进键。

同年12月30日,试生产首车已经驶出生产线。在这一年多的时间,ARCFOX量产进程突飞猛进,ARCFOX的亮相更是展现了其拥有雄厚资本和运转的能力,这才是一个高端品牌所应该具备的能力。

而这个背后就是一座高端智能化工厂,它集成了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国际化等方方面面,在这里将会生产ARCFOX旗下所有家族产品,同时还将为第三方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的服务,未来的世界是“共享”的世界,这也是一所现代化高端汽车应该具备的能力。

未来是虚拟与现实结合的交互空间

大家都知道,除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们身边的科技也在快速的发展,并且这种突破是前所未有的,就如我们熟悉的网络,4G才来到身边没有几年的光景,如今5G已经开始大行其道,这样的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很多人所能接受的范围,所以我们将智能网联化和新能源汽车相结合,重新构建出未来出行的美好蓝图。

ARCFOX的高端定位,在除了这些基础问题的时候,更是站在的更高的位置,ARCFOX发布“ARCFOX GENIUS”平台计划,力图打造出行(Go)、充电(Energy)、网联(Network)、连接(Interaction)、维保(Use)、生活(Style)六大场景服务体系,最大程度上为用户提供具体的可触摸的出行解决方案。

就拿充电为例,这也是大家对新能汽车最担心的地方,“ARCFOX GENIUS”计划可以借助北汽集团在新能源市场的充电桩建设优势和新能源车领域产业链优势,为用户提供代客充电、超充换电、甚至异地用车等服务。在多样化的用车场景中,我们消费者能够深切的感受它所给我提供的完美用车体验,这才是一款高端新能源汽车带给我最强的信心。

什么是交互空间,比如我们的汽车正在进行一场革命,消费者已经意识到一台汽车可以融入更多场景,它可以带你去吃美食,可以直接通过汽车购物等多种多样的场景化。甚至融入了互联网、金融、出行、生活服务等方面,这才是我们需要的交互空间。我们也可以把“ARCFOX GENIUS”理解为是一个生态,一个开放的生态,一个能够融入其他环境的生态,这才是我们未来共享经济时代的产物。

ARCFOX用户完全可以通过车内智能系统轻松解决各种生活的烦恼,比如行驶路线依据平日的最优规划,高效便捷且最低成本的将用户送到目的地。下班回家,还能及时推送附近餐馆的优惠信息并预订座位,这些看似有些很难以实现的东西,借助“ARCFOX GENIUS”计划完全可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样便捷快速的体验是消费者感受到“温暖”的地方,因为它不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个懂你的朋友。

高端触手可及,ARCFOX产品上市进入倒计时

ARCFOX试生产首车的亮相,预示着中国高端品牌即将到来,虽然新车被厚厚的“伪装”,但依然能够感受出它独特的魅力,集高端、豪华与一体的气质,从车身的线条能够感受到这台车强大的气场,而这台车真正亮相将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时间飞逝,转眼我们便能够看到这台车的真容。

ARCFOX首款量产车作为基于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平台的IMC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也是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投产的第一款车型,作为开端,这款车生而不凡,采用了钢铝混合车身,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你还会一台电动车的续航能力担忧吗?

百公里加速低于5秒,你还担心它不够强大吗?同时它还具备声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多种交互体验,你还用担心你的电动车不够智能不够科技吗?你面前的ARCFOX可能将会改变你对电动车的认识,甚至改变你对特斯拉的崇拜,因为它真的很强大。

写在最后

回首2019,ARCFOX以最快的速度展示高端豪华品牌应该有的实力,这是预示着第三次世界革命的到来;展望2020,在先进、智能、科技等全面的加持下,ARCFOX将会一鸣惊人,这就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界的高端品牌。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