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小型SUV“当红炸子鸡”?长安CS35 PLUS与新宝骏RS-3全面对比

2020年01月16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小型SUV市场的重塑,新车型开始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去考虑产品特征,并在19年推出了包含全新T-Cross、新缤、长安CS35 PLUS新宝骏RS-3等在内的20余款新车。但面对处于头部市场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想要突围,性价比仍是必备要素。接下来,我们不妨将自主阵营中已完成迭代的CS35 PLUS和以全新产品示人的新宝骏RS-3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各自的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两者间究竟孰强孰弱?

外观造型皆显年轻:一个运动、一个硬朗

作为宝骏R平台下诞生的第四款车型,新宝骏RS-3在外观方面的整车风格以年轻、运动为主,“星际几何”的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较为个性。同时分体式前大灯造型也是其代表性设计,一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颇具辨识度。尾部的造型则相对复杂一些,整体效果与新宝骏RM-5有几分相似之处。

长安CS35 PLUS的整体风格虽然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但在众多小型SUV车型中,它的造型设计主要还是以延续长安品牌SUV方正、硬朗的风格为主。黑曜石前格栅与两侧贯穿式LED大灯组融为一体。车尾部分,该车同样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并与前脸处形成呼应。

整车尺寸长安胜出,空间拓展宝骏占优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35 PLUS无论是外围尺寸还是轴距长度都要比新宝骏RS-3更胜一筹。具体来看,宝骏RS-3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00mm,轴距为2550mm;长安CS3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实际对比可得,长安CS35 PLUS的长/宽/高/轴距分别比新宝骏RS-3多出35/75/60/50mm。

按照对比来看,长安CS35 PLUS或许比新宝骏RS-3的后备箱空间拓展能力更强,但实际结果并非如此。从实际测量数据显示,新宝骏RS-3在进深及内高尺寸上都要优于长安CS35 PLUS,虽然长安CS35 PLUS在宽度上有所领先,但综合整体空间拓展能力,新宝骏RS-3稍微领先长安CS35 PLUS一些,后备箱整体空间拓展能力也表现得更强一些。

内饰布局风格迥异,安全配置宝骏胜出

新宝骏RS-3在内饰方面主要以突出科技感和车内质感的氛围营造上为主,中控台多采用横向线条以拉伸视觉宽度。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带有质感的双色钢琴式按键均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配置方面,新宝骏RS-3搭载新宝骏的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远程寻车、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功能。此外,该车还提供多项智能安全装备,配备智能驾驶系统,囊括L2级别ACC自动驾驶辅助和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其中ACC功能可以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覆盖。

长安CS35 PLUS在内饰方面则以运动感的氛围营造为主,中控台上方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也很容易赢得消费者喜爱。该车同样搭配了10.25英寸的触控屏及7英寸液晶仪表。配置方面,长安CS35 PLUS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了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包含了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多种智能互联功能。但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35 PLUS明显没有新宝骏RS-3有优势。

动力:长安选择更广,宝骏略显单一

动力方面,长安CS35 PLUS提供1.6L+5MT/6AT以及1.4T+7DCT三套动力组合。其中,1.6L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94kW/128Ps(6000rpm),最大扭矩161N·m(4000rpm);1.4T蓝鲸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6kW/158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500-4000rpm)。新宝骏RS-3则仅提供1.5L+6MT/CV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手动挡车型拥有最大功率73kW/99Ps(5800rpm),最大扭矩143N·m(3400-4400rpm);CVT车型拥有最大功率77kW/105Ps(5600rpm),最大扭矩135N·m(3600-5200rpm)。

对比可见,长安CS35 PLUS在动力方面提供1.4T与1.6L两种发动机供大家选择,消费者的选择面相对较广;而宝骏RS-3仅提供一台1.5L自吸发动机,动力单一不说,就连低速动力响应也不及长安1.4T来得更为直接,加速性能也不如长安。但新宝骏RS-3的CVT车型在换挡平顺性上却要比长安CS35 PLUS表现得更为柔和,这也是当下双离合最为致命的要点。如何选择,还要根据各自需求进行考虑。

写到最后

综合来看,新宝骏RS-3长安CS35 PLUS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家用SUV,身材虽小,但在颜值、配置等一系列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至于两者间谁胜谁负,这个就见仁见智了。对比发现,若你更倾向于相对运动的造型,那么新宝骏RS-3在其中似乎更具代表性,但若你喜欢相对硬朗的时尚风格,那么就选长安CS35 PLUS。而在配置方面,双方都表现得相对齐全,但在智能安全领域,新宝骏RS-3表现得更好一些。此外,长安CS35 PLUS在动力组合上拥有更多的选择性,但新宝骏RS-3的CVT车型所享有的平顺性却是长安CS35 PLUS无法媲美的。不可否认,若将新宝骏RS-3长安CS35 PLUS等车型与主流合资竞品对比后,你会发现,它们无论是更低的售价还是拥有较高性价比的配置表现,都比该细分市场的合资品牌更有优势,也开始吸引到一二线追求年轻个性化的新生代消费群体。那么,若是你,你会选择新宝骏RS-3还是长安CS35 PLUS?不妨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