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4轮胎、独立后悬,15万就有这些操控神车,还要啥自行车

2020年01月16日 10:27:03
分享到:

如今十多万的领克03、思域、君威等车型都是出了名的加速快和狠,但是不是“傻快”还真的不好说。而随着运动化和年轻化逐渐下探低端市场,一味追求动力的时代也终将站不住脚,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开始追逐真正的操控感。

向来都是“千金难买好操控”,十多万级别的家轿乃至那些伪轿跑车,能有所谓的操控感吗?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15万级别的操控神车,当中有高性能轮胎,有强化操控的独立后悬,更有堪比独悬的扭力梁底盘调教,它们都是出自哪些车型呢?

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

福克斯换代后换装了全新造型,ST-line版本的推出也为这辆小钢炮增添了不少姿色。不过就升级的动力而言,1.0T和1.5T都是三缸机,闻三缸色变的还是大有人在。不过好在福克斯向来都不是只有一技之长,福特独门的底盘调教几乎是同级最好水平。

再者,不少开过 福克斯 的朋友都表示这款车不仅底盘扎实,过弯极限高,转向还出奇的灵敏,甚至在低速挪动时轻微动一下方向盘,也能感受到车头的轨迹在变化,这也是福克斯底盘的精髓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换代后的福克斯在ST-line版本上加入米其林PS4这种高规格轮胎,抓地力和操控性上都有质的提升,或许这就是运动健将该有的范儿吧。

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1.98-15.48万‍

1.6T,204匹,7速双离合,15万左右的价格,不少朋友对菲斯塔这款A级车的印象还是挺深的。不过由于其较为特色的前脸设计,菲斯塔还是劝退了不少人消费者。就单纯讨论性能而言,菲斯塔的运动能力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1.6+7DCT能爆发出最大204马力和265牛米的动力,车型性格固然暴躁,而工程师在底盘上也作出了牺牲——虽然是多连杆独立后悬的设定,但整体调教偏硬,底盘重心更低,牺牲舒适性和通过性,也保证了其过弯抑制侧倾的能力。总体来讲,菲斯塔在这个价位上也是有着不一般的操控功力。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11.29-16.89万‍

换代昂克赛拉也是不少马自达粉趋之若鹜的一款车型,新车不仅换装全新外观内饰设计,还在全车身的结构上作出优化。

即便在原有1.5L、2.0L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整车的驾控体验还是有很大的提升。 而后续马自达3后期还会推出压燃发动机版本,这也将会是换代马自达3最大的看点。

而作为换代车型,不少人吐槽马自达3减配,底盘后悬挂从现款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换成了扭力梁“板车”后悬,从物理结构来看确实降低了车身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马自达3用了一系列优化手段,包括采用强化悬挂系统的撑杆,还有加强版的GVC Plus系统,整体操控感不仅不比现款差,还有一定的提升,这点相信不少新马3车主也深有体会。

大众凌渡

指导价:14.29-19.69万‍

凌渡由于英文名字的谐音,经常被人戏称为“辣馒头”,虽说车型热度在大众系里不算高,但它开起来也能配得上“辣”这个字。

凌渡的宽体轿跑设计继承了CC的衣钵,长腰线短轴距的设计也印证了其运动员的身份。

动力方面,凌渡提供了1.4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在绝对动力上,即便是高功率1.4T爆发的150Ps动力,在同级中也只能是中流水平,但整个底盘的调教依旧德味十足,前后四轮独立悬挂的设定也保证了操控性。

就驾驶乐趣而言,凌渡还是能在一众运动A级车中占有一席之地的。

三菱翼神

二手车价:4.88-11.90万‍

如今翼神已经退出了市场,仅售的二手车也所剩无几,但这不影响它成为众多车迷心中的“神车”。

前脸大面积鲨鱼脸设计带着点EVO的光环,这套设计带来了0.29cd极低的风阻系数。当然,外观设计也就停留在五年前的水平,如今来看也是越来越复古了。

动力方面翼神提供了1.6L、1.8L和2.0L三种动力,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2Ps,最大扭矩197Nm,在数据方面并不亮眼,不过百公里加速方面也有跑进10秒的能力。

而翼神前后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的设定,也能让人感受到“好开”和“傻快”的区别,机械助力转向灵敏且精准,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的攻弯信心,底盘表现也出奇的灵活。

对于改装迷而言,翼神不仅改装潜力大,还是一块值得珍藏的宝藏。

写在最后

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改装预算,却有一份热爱驾控的热情,想必以上几款车型会是你选购车型时值得参考的名单。更何况15万就能买到操控乐趣,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