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美年度车评选:日系意外无车获奖,美、韩系联手逆袭!

2020年01月16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了一年的外媒评车榜单,这次的结果应该是最意外的,作为美媒榜单上的常胜将军,日系竟无车获得北美年度车评选,而此前略显沉寂的美、韩系,强势登上了领奖台,联手瓜分了三项大奖。

先介绍下北美年度车评选,它成立于1994年,针对北美地区销售的车型,通过创新、设计、安全、性能、科技和驾驶满意度等几个方面进行评选,最终评出年度大赢家,在全球有比较重要的影响力。

2020年的评审团,由50位汽车媒体组成,设立北美年度汽车、卡车和多用途车,三项大奖,从最初的46辆车筛选至9辆,最终每个类别各有三款车型角逐,一番较量后,雪佛兰科尔维特Jeep角斗士和起亚Telluride获得了胜利。

日系其实输的很早,入围的9辆车中,仅剩1款丰田Supra。

雪佛兰科尔维特

有了超跑的命,却没得超跑的病

北美年度汽车由雪佛兰科尔维特现代索纳塔丰田Supra争夺。全新索纳塔表现的特别强势,在海选中淘汰了雅阁和凯美瑞,时尚的设计和高质量的内饰氛围,是老美力挺的原因,但年度汽车要考虑到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力,索纳塔的售价与品质的反差感并没有科尔维特明显。

丰田Supra是一款实力强劲的跑车,它的技术和内饰与宝马有渊源,这款传奇跑车的复活令人兴奋,可它仍是一辆丰田,在科尔维特低售价的映衬下,Supra略显不接地气儿。

获奖的科尔维特,代表了美式跑车的最高荣誉,它搭载了中置的V8发动机,但比NSX、R8、迈凯伦570S等同类竞品,售价低了很多,起售价仅为60,000美元(约合41.30万元),这相当超值,也能让更多人体会到超跑的乐趣。

Jeep角斗士:

市场嗅觉终于敏锐了一次

中型皮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凭借着更灵敏的车身尺寸,在日益拥堵的道路中,许多消费者选择用中型皮卡取代全尺寸。

三位最终的竞争者分别是,jeep角斗士、福特Ranger和道奇Ram2500。作为唯一的重型皮卡,道奇Ram2500已经证明了自己,考虑到市场风向,在jeep角斗士和福特Ranger两款中型皮卡中,选一款是合理的。

jeep角斗士是令人期待的,作为牧马人的变体车型,它继承了强悍的越野能力、保留了可折叠前挡风玻璃、可拆除车门和车顶板等,内饰也比Ranger更精美。

起亚Telluride:我是韩系之光

多用途车最终在起亚Telluride、现代Palisade和林肯飞行家中产生。这是起亚首次获得北美年度最佳汽车,Telluride提供了3排座椅,得体的设计和V6发动机,包括竞品中最厚道的10年或60,000英里质保。

现代Palisade也很不错,作为同平台的两款车,Palisade和Telluride的表现差不多,但Telluride的售价和服务更周到。而林肯飞行家则是由于豪华品牌定位和过高的售价,注定它的用户群体会比Telluride略窄一些。

总结

日系没能入选的原因还是车型所限。在皮卡方面,坦途和泰坦已经多年没换代,缺乏竞争力,而塔库玛虽然销量很好,但售价偏高。同时,本田Ridgeline没有大梁,在同级中也是略微小众的。

在多用途车方面,评选时,全新汉兰达还未上市,飞行家、楼兰又相当偏老,所以本次略显凄凉。

但在榜单中,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一位无冕之王,最终入围的9款车,现代独占2款,实力惊人,再加上起亚Telluride,韩系正好占了30%,在轿车和SUV收获好评,销量上涨后,估计韩系快要用皮卡征服老美了。

最后,您对2020北美年度车评选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