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买车长4米8的B级车,这才叫花小钱买大车!

2020年01月16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万出头买台高尔夫,很多人都能理解,毕竟高尔夫的行驶品质、做工、以及车型口碑都对得起这一价格。但如果20多万元买一台高尔夫 GTI,恐怕各种义正言辞的声讨就避免不了,毕竟大家的观念里,20多万就是买帕萨特、凯美瑞、天籁。


因此,在大家都竭尽全力上大车的时候,有哪些车能花低级别的钱就能买到呢?比如花6万元就能买A级车,花10万元买B级车。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同样也能花小钱买大车。



要知道飞度的起售价都要7.38万元,而POLO的起售价更是高达9.99万元,6万元?连一台像样的小型车都很难买得到。不过很难买到不代表买不到,比如长安旗下的逸动DT就是少有的6万元级别A级车。

作为逸动向下衍生的入门车型,逸动DT只需要5万出头就能入手,自动挡也只需6.59万元。对于很多家庭而言,这样的价格无疑降低了拥有第一辆车的门槛。


外观方面,逸动DT车头看上去俨然就是小型逸动。内饰方面同样并未显得太廉价,10.25英寸的悬浮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风格与睿骋CC非常相似。当然了,作为入门车型,4575/1750/1525mm的长宽高,以及2610mm的轴距,都显得有些过于紧凑。


作为6万元级别的A级车,动力方面自然不能抱太大希望。逸动所搭载的为JL478QEE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动力上只能满足日常家用代步。


变速箱方面,逸动DT搭载了来自爱信的4AT,这款此前搭载在卡罗拉、致炫上的变速箱,虽然如今平顺性和油耗不如4AT,并逐渐被丰田所弃用。但其可靠性在这价位更为出色,这也打消了很多人对于几万块车子变速箱质量好坏的顾虑。


前面说到逸动DT受限于车身尺寸,在空间方面属于紧凑型车中最紧凑的那一列,虽然适合两口之家出行,但对于搬家载货这样的用车场景却不实用。而宝骏310W作为一款旅行车,则能很好弥补这类情况。


与小型两厢车的310相比,310W拥有4620/1710/1535mm的长宽高,并且还有媲美入门B级车的2750mm轴距。 从实际表现看,无论是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拓展性,310W都有着越级表现。


不过,虽然310W拥有三套动力总成,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12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匹配6MT/5AMT两款变速箱。虽然空间更大,但如果是想选择自动挡,5AMT的表现很难比及逸动DT的爱信4AT变速箱。



9万多的起售价,其实也是很多自主A级车的售价范围,不过,锐程CC却能在这价格造出一台合格的B级车。虽然与逸动DT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更加精致的细节让它看上去质感更强,只是内饰还是保持着与旧款相同的设计风格。


新款锐程CC变化不仅在名字上,高配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交通标识识别、车侧盲区影像、ACC自适应等配置,足够让这台车在安全性和科技感上上一个台阶,满足一台B级车该有的高配置。


当然了,作为一台入门B级车,这价格也不能要求高配置的同时还有超大空间。锐程CC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虽然与主流B级车有一些差距,但实际乘坐而言也有不错的表现。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显得平平无奇。但和逸动DT一样,锐程CC的最大优势也在于变速箱上,爱信6AT也是这一价位最靠谱的变速箱之一。



哈弗H2、H4都已经折戟沉沙后,长城明白了大多数人需要的不是什么精致小车,足够便宜的高性价比大车才是多数家庭的追求。因此,也就催生了哈弗M6这款月销1.5万辆的又一热销车。


尺寸方面,哈弗M6的长宽高分别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中中规中矩。不过哈弗M6的优势不仅是价格和空间,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双温区空调、中控大屏,对于这价位而言已经非常厚道了。


动力方面,哈弗M6采用的是GW4G15F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也运用在哈弗H6上,因此可靠性方面也有了一定的保证。


海马在去年最重磅的消息不是什么新车,反而是“卖房续命”,对于海马汽车而言,这样的消息更等同于负面。不过,虽然海马经营状况欠佳,但丝毫不影响其产品的高性价比。


换代后的海马S5还是保持着过去的青春动感风格,不仅是大胆运动的外观设计,从海马S5的配色方面也能看出。内饰质感上,海马S5采用大量银色饰板搭配,并且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也比较亮眼。只是4418/1823/1620mm的长宽高,和263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偏差。


动力方面,海马S5搭载了1.6L/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 /163马力,匹配5挡手动/CVT变速箱。由于1.6L全系为手动变速箱,因此需要自动挡的只能选择1.5T车型。



一个新生品牌,成长的过程往往都是曲折不平,不过捷途的道路显然平顺得多,旗下的X70、X90都有着不错的表现。7.99万元起的捷途X90,更是中型SUV中难得的高性价比车型。


外观方面,捷途X90拉伸化的中网和大灯,在视觉效果上有意营造出大气的感觉,侧面看上去同样能辨别出这是一台中型SUV。长宽高4840/1925/1718mm,轴距2850mm,并且配有5/6/7座布局,比起捷途X70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

虽然是奇瑞旗下主打性价比的品牌,但捷途X90的车内氛围同样营造出一种精致感,全液晶仪表盘、触控式空调控制、流媒体后视镜,让车内不会显得过于单调。


捷途X90共配备了三款动力总成,其中1.5T(国Ⅴ)、1.5(Ⅵ)最大功率为147/156马力,匹配8AT/6DCT变速箱。此外,捷途X90还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这也是奇瑞旗下的最新动力系统。


上汽大通改名为上汽MAXUS,其实也是往品质化转变的一种趋向,而上汽MAXUS D60就是转变过程中诞生的一款产品。外形上D60采用了类似概念车的激进设计,因此我们看得到那细长的大灯、”满天星“式中网设计,以及贯穿式LED尾灯。


当然了,真正体验品质化还是得看内饰,D60车内最为瞩目的就是那块14英寸的超大竖状中控大屏。大量混色皮革材料的覆盖,也让车内看起来更有活力。


不过D60的核心竞争力还不在内饰,搭载的Level 2.5智能驾驶系统才是其真正内核,这套系统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系统、交通标示识别、自主泊车和车主远程召唤等功能,放在这价位车上确实稍显奢侈。


动力上,D60共有两套动力总成,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匹配6M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也是英朗、科鲁兹上的同款发动机。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


上述这些车是这一级别最便宜的吗?并不是。比这些车更便宜的车也不是没有,只是在权衡产品力和价格以后,这些车有着这一价位更出色的品质。

对于很多人而言,往往都是多少钱办多大的事,因此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往往都选择低级别车型,而这类同价位跨级别存在的车型,让人们可以花更少钱实现“消费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