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7座SUV,外观帅炸,起售价只要16万?还买啥汉兰达?

2020年01月16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说到丰田的七座SUV,可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汉兰达了,因为很多国内消费者对这款车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是爱它的空间、保值率以及耐用性;恨,就是恨4S店总是加价,还要等。

不过没关系,丰田全新的七座SUV就要来了。

与汉兰达同级别,曾经当过雷克萨斯RX的备胎。

据外媒报道,丰田旗下全新七座SUV新一代丰田Harrier将于今年8月海外正式上市,并且有可能引进国内。(Harrier: 鹞,北海道地区常见的一种鹰科猛禽)

(上一代Harrier)

全新一代Harrier基于丰田最新平台TNGA-K打造,与汉兰达属于同一级别,有着与雷克萨斯RX同样的基因。事实上,丰田Harrier的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曾经都当过雷克萨斯RX的备胎,即换标后直接当成雷克萨斯来卖。

丰田Harrie的初代车型定位紧凑级SUV,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大,Harrier在第二代车型后就加长成了中型SUV。如今新一代丰田Harrier即将发布,一旦国产的话,好多人都可以不用加价等汉兰达了。

(上一代Harrier)

挂鹞式标的丰田

外观方面,丰田全新Harrier的整体造型设计非常的凌厉、凶悍。新车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上方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而下方采用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威猛,视觉效果十分硬派;前脸部分最抢眼的当属悬挂于中网之上这个鹞式专属徽标,金色的车标LOGO显得它更有档次。

(新一代Harrier)

侧面部分,新一代丰田Harrier流畅的线条设计使得整车视觉效果十分运动,后窗部分采用了三角窗的设计,提升了后排采光的同时也增强了这款车的辨识度。另外,新车车侧采用溜背式造型+多幅式轮毂,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丰田Harrier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35*1690mm,轴距为2700mm。

(新一代Harrier)

新一代丰田Harrier的车尾造型稳重又不失设计感,整体给人感觉层次分明,非常耐看。

从此前丰田发布的官图来看,新一代丰田Harrier的内饰极具设计感。复杂的线条勾勒出精致的内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比较运动。另外,新车配备镶嵌式中控台,并采用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新车全系配备ESP、刹车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行人检测防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新一代Harrier)

四种动力可选,新车在日本售价约合人民币16.7万元。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丰田Harrier将提供4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包括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L混动。其中2.0T、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kW、150kW,峰值扭矩350N·m、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或者6A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新一代Harrier)

在此之前,丰田Harrier在日本的售价为27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如果国产后是这个售价的话,那基本上没汉兰达啥事了。

不过这种可能性几乎为0,因为目前国内在售的丰田SUV中,连紧凑型的RAV4荣放最低配也要17万多,全新Harrier作为一款中型SUV,价格绝对不可能比这个低。想来,最有可能的是其价格比汉兰达稍微低一点,估计20-22万的样子。

(新一代Harrier)

最后说两句:丰田Harrier都卖了10多年了,至今还未引进国内。不止Harrier,像皮卡Hilux、小型车Aqua等优秀的车型都一直不肯国产……也不知道丰田咋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