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GLB,绝不只是奔驰的“一辆”SUV而已!|汽车预言家

2020年01月16日 12: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全新GLB的到来无时无刻不让新生代新生代消费群体找到事业、家庭与自我的平衡,这也是奔驰接下来在华推动产品进一步多元化的证据。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全新GLB SUV让新生代豪华SUV市场中出现了第一款5+2座产品,也体现着奔驰对于中国的新发展思路与勇敢尝试。

1

从来没有豪华品牌做一款像全新GLB的车

2009年,奔驰以B级运动旅行车拉开新生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序幕;如今,奔驰用全新GLB实现了对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更全面覆盖。

从价格以及车型定位上看,全新GLB SUV丰富了奔驰的SUV产品序列,开辟了新的消费群体,与目前市场在售的GLA、GLC组成独有的产品矩阵。值得注意的是,全新GLB SUV是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唯一提供5+2座选择的车型,更是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第三排座椅的首个新生代车型。

有机构分析,在全新GLB SUV出现前,30万元消费区间没有一款车能够平衡新生代群体在家庭生活与个人志趣之间的用车需求。而全新GLB恰恰填补这一市场的空白。全新GLB轴距长达2829毫米,也是细分市场中唯一同时提供5座和7座车型的新生代豪华SUV。5+2座布局可以给消费者创造更灵活多样的出行空间,最大限度拓宽消费者的使用场景。

奔驰的用户画像中,全新GLB瞄准新生代的消费者。这一群体凭借创造性思维、大胆追求品质生活等特性,被贴上了诸多更加闪亮的标签,拥有着更加超前的独立性格。在奔驰看来,他们可能是拥有家庭的年轻消费者群体,可能是刚刚进入社会的独立青年;他们向往品质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打拼出事业,同时也渴望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天地。他们不止于眼前的工作,还有更值得追逐的风和自由。随着新生代人群逐渐步入社会、成立家庭、迎来二胎,他们同样在社会、家庭的间隙中寻找自己的世界。全新GLB的5+2座版本就是为了让用户能够兼顾家庭的情感陪伴与个人自由。

从全新GLB结合硬朗风格和精致时尚的设计、多项市场独有的科技豪华配置、同级别唯一5+2座布局来看,它非常了解新生代人群所追求的理性与感性,深度契合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生活理念。

对于全新GLB的车内空间,有5+2座的布局可选,领先同级的2829mm超长轴距形成了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即便是第三排都可以容下两名成年人。在车内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高度、深度都可观的储物空间。对于年轻家庭,无论是来自家庭的多样化需求,还是未来规划打算,全新GLB都做到了契合。在长途行旅中,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的全景导航可为你提供详细高效的出行信息,更有源自S级轿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你的行车道路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全新GLB的到来也无时无刻不让新生代新生代消费群体找到事业、家庭与自我的平衡。这也是奔驰接下来在华推动产品进一步多元化的证据。

2

多元化一直是奔驰在追求的事

多元化在字典中的释义为特性不同的对象组合,业务的多元化指非相关、跨行业、多品类的业务组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的最新国产成员,全新GLB进入市场后,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车型已经达到6款,覆盖三厢轿车、两厢掀背车、运动旅行车、轿跑车和SUV等车系。在6款新生代车型中,GLA SUV、长轴距A级轿车和全新GLB SUV已经在北京奔驰工厂实现国产。来自新生代的高性能车型全新AMG A 35 L更成为豪华品牌中首款实现在华生产的高性能车型,并在2019年11月正式上市。

资料显示,新生代车型家族进入中国的十年时间里,奔驰品牌年销量从2009年的6.85万辆一举跃升到2019年的69.3万辆。其中,新生代车型2014-2018年间在中国销量增长了4倍,为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贡献了近20%的份额,从市场接受度来看,奔驰新生代车型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用户的青睐。

事实上,为了满足新生代车型更加细化满足市场需求,奔驰的中国研发中心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中国市场洞察与产品概念”部。在传统的市场调研基础上采用贴近市场的调查方法,对消费市场开展全面深入的研究,洞察中国消费者细小的消费变化。

可以说,从2015年到现在,无论是改款还是全新投放车型,奔驰在华所有主力热销车型在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都有了更加中国本土化元素。这不仅是奔驰在华销售呈现上升趋势的背后原因之一,更是奔驰对中国消费市场重视的体现。

奔驰看来,中国的新生代豪华车市场依然充满潜力。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此前曾对汽车预言家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多样性没有任何一个市场可以相提并论,奔驰必须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并且精准的服务。从几百辆到现在超过70万辆的销售规模,奔驰正在中国打造全新的销售服务标准,让中国汽车消费者不仅享受品质产品,也能享受到更人性、更透明、更优质的品质服务。

3

什么是奔驰的年轻?

由于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巨大成功,在很多人心中,奔驰曾经“可望不可及”,甚至有些与年轻不沾边。但是,据相关汽车评价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奔驰消费者平均年龄仅在35岁上下。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中国85年后出生的汽车消费群体已经占到将近40%的份额,成为中国汽车主流消费群体。面对庞大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将年轻再细分”是摆在所有汽车企业面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刘德寰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精准营销的定义应该是与消费者形成共鸣,这种共鸣不只是现实生活,也要全面了解细分人群的精神向往,一旦抓住情感与生活的共鸣,产品和消费者就会自然结合。

全新GLB 先型特别版

在当前汽车市场出现泛年轻的同质化营销时,奔驰在用自己的方式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这才是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像你一样,不一样”、“就是这么大才大用”等营销口号都在展现着对应产品的独到之处,通过营造特立独行的氛围和与众不同的调性,贴近新生代消费者的口味。与此同时,奔驰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城市设立Mercedes me体验店,更加注重加强客户的互动体验,用年轻的语言和态度在新生代中对话。

销量向奔驰给出了最佳的反响。据了解,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交付70.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创造入华以来历史最好销量成绩,虽然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下行发展,但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继续保持全球单一市场第一,高于全球市场增长速度。目前,奔驰的在华年销量已增长至2015年的近2倍。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落实本土化发展,增强整体实力,在产品方面,满足中国消费者不同的产品需求。

或许用杨铭曾经表达自己对于中国市场的情感来形容奔驰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认知十分贴切:“能够服务于这一全球最为年轻、最具创新和先锋精神的客户群体,令奔驰倍感荣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