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难挡下滑趋势 2019年卖得最好的SUV都在这了

2020年01月16日 14:0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上一期盘点中,买车君为大家带来了2019年的轿车排名榜单,其中“南北大众”依然是最大赢家,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在同样重要的SUV领域,又有哪些车型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优秀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SUV车型销量99.1万辆,同比增长2.5%;全年累计销量918.2万辆,同比下降3.6%。值得注意的是,SUV车型是12月四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一个同比增长的,能车市寒冬中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在SUV车型的全年销量榜单前10名中,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分别取得五席,达到了平分秋色,其中哈弗H6、途观、奇骏、宝骏510、博越、逍客、荣威RX5七款车型继2018年后再次进入前10名,表现稳定。

自主品牌下滑明显 哈弗H6依旧第一

尽管自主品牌依旧占据了五个席位,但整体下滑趋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其中哈弗H6全年销量同比下滑17.2%,最终成绩为36.57万辆,相比2018年少了约7.6万辆;宝骏510同样难逃厄运,成绩从2018年榜单中的第2直接下降到第5名,其同比41.9%的下滑率,也创造了SUV前15名榜单中的最差成绩;吉利博越销量为18.6万辆,同比下降23.1%,最终排名第7,相比2018年下降3位;荣威RX5虽然保住了第10名,但同比下降27.7%的成绩,也让其销量跌破20万辆。

不得不说,当SUV增长红利不复存在,车市寒冬仍未褪去之时,自主品牌也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以上几款销量大幅下滑的车型就是很好的“见证者”。但好在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车型,在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中均实现了销量的同比增长,也让未来自主品牌反弹多了一些期待。

日系品牌稳中有增

如果说在榜单中表现最稳的,那么非日系车型莫属,其2018年前10名榜单中共有三款车型上榜,而这一数字到了2019年依旧是三,除了奇骏、逍客保持不变以外,新上榜的CR-V取代了自家兄弟XR-V。

能有如此成绩当然与三者的产品力、品牌口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中奇骏凭借着上市早以及此前日系同级车型中唯一配备中央差速锁的优势,获得了不少喜爱自驾、越野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师出同门的逍客也在2019年4月及时调整产品线,完成了中期改款,其中有着类似换代车型般的外观设计是其最大杀手锏;而CR-V,在同级车型中的热度一直很高,伴随着优惠力度的不断加大,也最终在年底取得了不错成绩。

优惠令探岳销量激增

提起一汽-大众探岳,关注合资品牌的中型SUV的消费者一定不陌生,毕竟2018年10月上市的它如今看来已经算不上是一款大新车了。而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中型SUV,探岳也肩负着抢占市场份额、完成品牌SUV车型向上突破的重任。

进入2019年后,探岳每个月都在提升着新车销量,于6月成功突破万辆大关,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11名。而随着优惠力度的不断增大,探岳也一路高歌猛进,9月销量成绩突破两万辆,并在此后三个月中依旧保持强劲势头,最终年销量16.77万辆,排名总榜第九。

要知道探岳的年销量中50%以上都是2019年第四季度贡献的,根据当时买车君对北京市场的走访情况来看,最高4万元的综合优惠的确让探岳也变成了“真香”车型。

奔驰奥迪进入前15名

不得不提,虽然没进入榜单前10名,但2019年中豪华品牌的表现可谓异常凶猛。车市大环境下滑的背景,并没有给BBA带来销量上的困境,反而通过优惠刺激消费,让品牌全年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奔驰品牌年销新车69.34万辆,同比增长6.2%;奥迪品牌累计销量69.01万辆,同比增长4.1%。

在SUV领域,双方的走量车型同样表现不俗,其中奔驰GLC系列凭借着加长轴距、中期改款等一系列操作,最终年销新车13.94万辆,同比增长17.3%;而Q5系列车型也凭借着长期8折以下的高优惠,实现了同比16.8%的增长,年销量13.9万辆,与GLC相差不到400辆。

买车君说:

以上就是本期的SUV车型榜单分析,可以看到即使无法违背车市整体下滑的趋势,但SUV市场依然处于高度活跃的状态,这点是买车君以及大家都非常想看到的,毕竟只有在此背景下才会有新品不断推出刺激市场,从而让车市实现真正回暖。更何况,今年才是即将上市的一大波新车,以及2019年末到来的RAV4等重磅车的真正发挥时刻。那么面对此情此景,您又会对2020年的SUV市场有哪些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