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3L实车图曝光,搭1.2T三缸,网友:挑战人们审美极限

2020年01月16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2015年底,雪铁龙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所有高层都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困难只是暂时的,但这都进入2020年小康社会了,雪铁龙依旧"病"着……

若要探出个所以然,车知事个人觉得其中免不了法系车惯有的一意孤行,所以国人的回应就是:我不买!从而导致雪铁龙逐渐被边缘化,品牌面临退市危机。或许细心的你也发现了,大街上的法系车愈发少了,而从销量数据来看,法系车是真的少了。如今法系车型在华销量占比越来越低,市场份额已跌至0.6%。

这么多年过去了,国内汽车市场也让法系车尝到了苦头。于是改变战略,开始投其所好。那如今什么车型在国内混的好呢?首当其冲的无疑是中国特供车,比如各种针对国内市场加长的车型以及合资品牌仅在国内推出的廉价车型,反正只要是专为国内市场打造,基本上都嫩够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雪铁龙来了,带着加长的雪铁龙C3L来了。近日,东风雪铁龙全新车型C3L的实车图也已经曝光,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但网友表示:它是怎么做到所有的缺点集成在一个车上的?

槽点1:挑战审美。从实车图可以看出,采用市面上非常少见的跨界三厢SUV风格设计,造型十分个性独特。但就是因为过于小众的整车设计,实在是在挑战国人的审美。新车在前脸方面与SUV车型C3-XR几乎完全一致。

将大灯置于雪铁龙人字形LOGO的延长线上,构成V字形的设计,贯穿式镀铬中网将两侧头灯相连,配合下方的椭圆形进气格栅,确实是法国人才想得出的设计。

车身侧面是东风雪铁龙C3L最有特色也是最具争议的部分,新车侧面采用了三厢轿车样式的车身,离地间隙接近SUV车型整体与爱丽舍相似度较高,同时其轮眉和侧裙等部位均由黑色塑料包围。不过后窗形状更为方正,并加入了黑色折角装饰。

从曝光的实车图可以看到,新车内饰也与C3-XR相同,中控台整体中规中,依旧是熟悉的味道。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超过C4L,这样的尺寸也在提醒它是一辆三厢版C3-XR车型。

槽点2:1.2T三缸机。俨然,近几年小排量发动机因为排放原因变得很流行,但殊不知就是这个"小家伙"却不太受国内消费者喜欢。但尴尬的是,东风雪铁龙C3L会错了意,直愣愣的上了三缸机。

东风雪铁龙C3L搭载代号HN11的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匹配最新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现款C3-XR相同。C3-XR 1.2T车型售价10.89-11.79万元,预计C3L也将是这一价格区间。

写在最后:

虽然说近年来是轿跑SUV年,无论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都加入了"溜背大军",但如此简单粗暴的在一台SUV上硬加一个屁股形成三厢SUV版本还真是不多。从其外观设计来看,C3-XR的造型本就非常个性,强行加入尾箱之后又难免增加突兀,引起争议也不足为奇。而更要命的是,仍旧搭载的是国内消费者诟病的三缸发动机,哪哪都不讨喜。这过于另类的造型设计和过于不讨巧的动力组成,或许不会得到太多消费者的认可。

"图片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