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也要成国产?吉利欲收购

2020年01月16日 14:3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沃尔沃、锰铜、路特斯、戴姆勒入股之后,吉利这次又将目标投向了百年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据多位参与谈判的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正在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接触,商谈入股事宜。该报道甚至透露,吉利正在对阿斯顿·马丁进行尽职调查,以收购阿斯顿·马丁19.9%的股份,涉及金额2亿英镑(约合2.6亿美元)。


有消息称,加拿大亿万富翁F1赛点车队老板劳伦斯·斯特罗尔以及中国投资方吉利汽车、宁德时代都在考虑入股阿斯顿·马丁。但无论是吉利汽车、宁德时代,亦或是阿斯顿·马丁自身,都回应称“不予置评”。但资本市场并不认为这是空穴来风,阿斯顿·马丁股价一改连续多日下跌局面,大涨超15%。


阿斯顿·马丁是一家著名的英国跑车制造商,始建于1913年,至今已有107年历史,一直是精湛工艺和卓越性能的代名词。风靡全球的《007》系列电影使阿斯顿·马丁声名远扬,被冠以“007御用座驾”的称号。


早在整整30年前的1987年,阿斯顿·马丁Vantage就成为了007的专属座驾。在1987年的《黎明危机》中,V8 Vantages Coupe和一辆Volante敞篷跑车闪亮登场。


但荧幕上的爆火仅让阿斯顿·马丁1984年的年销量刚刚突破1万辆,无法支撑公司的盈亏平衡。持续的亏损迫使阿斯顿·马丁不断地“换老板”,仅1974年到1987年,公司就先后被转手五次。直到卖到大洋彼岸的美国,由福特汽车接手,但也并没有拯救它,于2007年再次易手。目前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是欧洲战略投资集团,拥有30%以上股份。


阿斯顿·马丁近年来得发展也并不顺利,根据该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其全年销量下滑7%,只有5809辆。利润在1.3亿至1.4亿英镑之间,相比2018年大幅下滑45%。业绩报告还显示,公司净现金流不足1.1亿美元,负债则达到8.8亿美元左右。业界普遍认为,出售部分股份有助于挽救阿斯顿·马丁目前困境。


吉利自2010年收购沃尔沃之后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由此来看,入股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也不足为奇。虽然对此吉利三缄其口,但1月12日早间,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上转发了阿斯顿·马丁的消息。该消息现已删除,但还是被细心的网友截到。据业内人士透露,阿斯顿·马丁最早能于本周开始进行融资,但就算吉利有意投资阿斯顿·马丁19.9%股份,涉及金额2亿英镑,这点钱也仅够阿斯顿·马丁公司半年的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