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搭载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并有望年内上市

2020年01月16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伊兰特一直以来都作为现代的紧凑型车系列,而在国内市场来说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您住在北京,或者有曾看过北京拍摄过的电视剧就会知道,当地的出租车呢也几乎都是来自北京现代伊兰特,而这更是成为了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随后北京现代为了继承伊兰特曾经的口碑,推出的了朗动以及领动,也凭借自身质量以及价格的优势,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韩系汽车品牌现代,相信很多朋友给予性价比高,颜值出众,价格便宜这3个标签,从目前现代在国内车型定位来看,紧凑SUV有全新IX25,15万最强运动型车的菲斯塔,以及全新上市的紧凑级现代瑞纳,包括今年即将到来的全新第10代索纳塔,很明显全新一代伊兰特要想做到销量如经典伊兰特刚上市那样火爆,那就必须得杀出这条重围。

虽然表面上单看这个事情较为简单,但是你会发现其实非常困难,主要是因为这一代全新伊兰特整体外观来看,与拥有全新现代汽车设计语言相比之后,你会发现它并没有那张激进且独特的个性化设计语言,虽然整车颜值中规中矩,但也比较符合国内用户们的"胃口"。

首先来看前脸,最大的变化我想还是在于中网布局。尺寸更大的镀铬前进气格栅加上了当今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车头两侧锐利的大灯组合加上略微夸张的下包围,很好的诠释了自身主打运动标签的定义。再加上前大灯采用LED灯组,尤其是点亮后,还是有着几分神似奥迪的既视感。不得不说,在吸引消费者关注上,全新伊兰特绝对是卯足了功夫劲儿。

从侧面来看,双腰线的设计以及溜背的车身布局,以及轮毂也采用双造型,外面一层是近似"螺旋式",而内层则像"五角星"一样,除此之外,由于海外版一直都存在该车并未停售,所以根据目前海外版所公布的车身尺寸来看,分别为4620*1800*1435mm,轴距为2700mm。如果说2米7的轴距来看,首先碰到的死敌就是本田思域,其次就是大众全新宝来,至于谁将会赢得内饰空间no.1,有待商榷。但是至少来说,伊兰特这一次车长去到了4米6可谓是一大亮点,几乎能将自身的运动时尚气息很好的凸显出来。

而尾部设计,则是与前脸起到前后呼应的效果。故意将后备箱上沿做了一个小型扰流板,能够增加一定的高速稳定性,与棱角分明的LED后尾灯组合,无异于是在提高自身辨识度,并且呢在尾箱盖上加入了英文字母的镶嵌,这点看起来有点大众当年辉腾内味儿!

如果说外观满分10分,在我们看完了整个全新伊兰特外观后,可能我会打10分。在看整体内饰布局就虽然表面略显中庸。但和国内现款领动对比,还是仍然有着很大的变化。整车内饰采用与菲斯塔一样的中控造型,并且整体布局设计采用环抱式,当然了这都2020年了,悬浮式液晶显示器可以说是该车前排一大特色。如果你仔细看你可能会发现,在海外GT版中,方向盘也是采用三幅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而背后的两个换挡拨片,无异于是增加驾驶乐趣,其次整车虽然是以黑色为主色调,但为了强调运动化,特地加入了一些红色元素,例如红色缝隙座椅、红色金属条的空调出风口等,而踏板也是加装成了金属踏板,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元素,但最终还是能起到一定的内饰加分项。

动力方面,如果国产后很有可能继续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手动,六速手自一体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两套硬件总成,基本都不用担心其可靠性,都很好经住了市场考验。

当然了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随着全新伊兰特的上市,也使得现代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毕竟除了主打家用的伊兰特以外,性能至上的菲斯塔以及同样即将在今年登场的全新第10代索纳塔,可谓形成了北京现代完善的新产品线,不仅给予同级车型更多压力,带来更大竞争,还能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我想如果全新一代伊兰特在引进国内,必定能让北京现代,重回当年的风采,你觉得呢?欢迎下方留言并评论。

图片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