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九大亮点到底怎样?双色车身+溜背造型仿如“劳斯莱斯”

2020年01月16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最近国内车坛一件大事,就是红旗在人民大会堂高调举行“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大家可给看到的是高级别、恢宏大气的发布会现场,其实身处发布会现场,更能感觉到红旗团队对细节的追求。

关于发布会现场和红旗品牌方面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其它文章,作为车迷们更关心这次发布的旗舰H9更详细信息。

红旗用了“九鼎之作”来形容这辆旗舰,虽然这话有点广告宣传的意思,但这辆新车的高级别,以及很多创新之处确实是站在中国造车水平之巅。

第一点:造型仿如“劳斯莱斯

人民大会堂发布会现场,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一汽集团全求设计副总裁兼前席创意官贾尔斯. 泰勒(Giles Taylor)也有出席。红旗H9是以中国团队为主体进行设计,泰勒参与了后期设计并给予了意见。

所以如果你在红旗H9上看到劳斯莱斯的影子,就并不奇怪。全新设计语言让H9拥有一个尺寸巨大的前脸中网,红旗用“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来形容。

第二点:迎宾光毯

红旗轿车最让人们记住的设计,车尾的“宫灯”造型是其中之一。新红旗H9车尾灯光设计同样灵动、但厚重。而打开车门“旗帜之翼”的侧身迎宾光毯,看起来并不逊色于宝马7系

第三点:东方特色的座舱

CES 2019上红旗展示了未来的座舱设计,而这种未来感多少也呈现在新红旗H9的“东方意境”座舱里。全舱环绕的中轴布局、四座座椅配合雅致双色,东方特色的山水纹理加上梦幻的氛围灯光。

第四点:“一键舒躺”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的高仰背、宽肩展采用中国式新风尚设计,顶级真皮与手工立体裁剪、包覆、绗缝工艺。新红旗H9采用“一键舒躺”,让你在“坐姿”快速转换成“睡姿”。这个级别的设计,除了迈巴赫,还有就是雷克萨斯LS600h之类。

第五点:东方特色的车内提示音

红旗H9已实现风噪响度17宋(响度单位)、路噪54分贝(声压级单位)的国际领先水平,同时采用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当然音响也是很好的。有意思的是,红旗H9车内各种提示音是独创的“国乐”风格,例如“金玉齐声”国宝级乐器演奏。

第六点:专属香氛,甚至有中草药味

车内气味是顶级豪华车所讲究的,红旗H9专属香氛,就有木质香、草系香、琥珀香、中草药香等等选择。不知道开着H9,闻着中草药香气,会不会让你感觉到新红旗的健康情怀?

第七点:纵置后驱,V6机械增压+空气悬挂

红旗H9是国内第一副纵置后驱豪华底盘,3.0T V6机械增压引擎,还有创新空气悬架、CDC阻尼等系列技术加持。这些都能满足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也是红旗旗舰车型身份。

第八点: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

没有智能网联技术的新车不能算是自主品牌。新红旗H9搭载Smile 1.0,除了拥有L2.5级智能驾驶,实现APA全自动泊车、SACC高级巡航等19项智慧功能。

还拥有商旅服务、移动支付、智能家居等等互联功率,AI引擎配合语音定位能让后排乘客方便控制全车娱乐系统。

第九点:安全、安全、安全

“国车”红旗应该是安全的吧?H9采用“9H”笼式车身、防爆轮胎、全车8气囊设计。主动安全方面所有常见的AEB预碰撞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IHC智能远光灯控制、TSR 交通限速标志识别、ESC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都有装备。

红旗,能从“国车”转变成“国民车”么?

最近一年多的新红旗,的确出现了新景象。2019年中国车市销量大幅下滑的市场环境下,红旗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200%以上,新红旗品牌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

红旗H9发布现场,具有东方韵味的邀请函设计、媒体入住的酒店虽然与常见BBA同一级别,但包括毛巾等小物件都放上红旗的标识。而细节,是一个豪华品牌注重的地方。

红旗现在努力做的是,把自己从“国车”转变成“国民车”。而新红旗H9如此高级别的设计和配置,如果还有一个合适的价格,你会选择它么?

全部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