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随潮流合资小型SUV之选 T-Cross途铠 VS 科雷缤

2020年01月16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官方指导价14.4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T-Cross途铠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宽厚的前脸,搭配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气场十足。科雷缤采用了雷诺的家族化元素,并加入了一些动感的设计。雾灯区两侧导流槽开口十分运动,并具有降低风阻的作用。

T-Cross途铠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科雷缤时尚的大灯给人一种独特的感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T-Cross途铠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科雷缤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T-Cross途铠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科雷缤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T-Cross途铠在轴距上占优,科雷缤则在长宽高上更胜一筹。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科雷缤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科雷缤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T-Cross途铠标配规格为205/55 R17的轮胎,双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科雷缤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同样是铝合金材质。

T-Cross途铠车尾设计比较干练,线条较为平直,加入了黑色饰板装饰,视觉效果不错。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科雷缤尾部看起来比较圆润饱满,加入了不少个性元素设计,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采用了C字形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T-Cross途铠的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大量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上采用了硬质塑料,触感一般。科雷缤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线条平直十分简洁,使用棕色的软性材质和亮银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上部为硬质塑料,做工一般。

T-Cross途铠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造型动感十足,但握感比较一般。科雷缤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握感舒适,缝线设计有很强的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科雷缤多了方向盘换挡。

T-Cross途铠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科雷缤仪表盘则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T-Cross途铠配备了一块6.5英寸触控液晶屏,科雷缤则配备了一块9.3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T-Cross途铠多了CarPlay、CarLife。科雷缤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科雷缤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T-Cross途铠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防紫外线玻璃。科雷缤配备了电动天窗、8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科雷缤都更胜一筹。

T-Cross途铠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的一体式座椅,乘坐感受还不错。科雷缤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科雷缤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T-Cross途铠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宽裕。后排地板相对平整,并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科雷缤后排空间尚可,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导致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一般。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

T-Cross途铠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29L,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日常城市通勤和假期出行的需求都可以满足。科雷缤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51L,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拓展性不错,日常使用是足够的。

动力方面,T-Cross途铠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缤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T-Cross途铠还是一台外观比较经典的“途字辈”SUV,标准的大众脸设计十分稳重。驾乘感受方面依旧是轻快舒适,1.4T+7DCT的动力组合动力表现和平顺性均不错。除此之外,空间和载物能力也是它的强项。

相比之下,雷诺科雷缤则解放了设计师的灵感,随处可见的独特设计让其外观十分动感。内饰符合主流审美,配置也处于同级别优秀水平。总的来看,T-Cross途铠表现的更为均衡和务实,外观、动力、空间等表现都无可挑剔。雷诺科雷缤则在突出的颜值上更胜一筹,且配置更为丰富,适合喜欢“不一样”的年轻人选择。(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