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左右,颜值高开着灵巧的SUV,专掏妹子们的钱包

2020年01月16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上一期笔者为大家推荐了3款10万元左右比较适合妹子开的车型,紧接着,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5万左右适合女生开的合资品牌SUV。其实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车型有很多,尤其是国产品牌,在10-15万这个细分市场“百花齐放”,随你怎么挑。但是出于车身大小、经济性等多方因素,本期选择推荐几款合资品牌小型SUV。


本田缤智/XR-V

在小型SUV市场,本田将缤智和XR-V这套组合拳打得出神入化,“双剑合璧”在小型SUV市场混得挺开,销量一直排在前列。这两款车就跟大众的宝来和朗逸一样,有区别吗?三大件都一样,没区别吗?外观、内饰还有点不一样,选这两款车直接选一辆自己有眼缘的就行,不用纠结。


这两款车均可搭载1.5L(131马力)和1.5T(177马力)发动机,与之匹配6MT和CVT,如果只是日常代步且对性能没有过多要求,那1.5L+CVT足够了,起步渐渐给油提速比较线性,带给驾乘人员更多的是舒适感,可能大多女生更喜欢这样的感觉。


而1.5T版本的车型,在起步加速阶段更利落,提速更快,深踩油门甚至会获得一定的推背感,油门也比较跟脚。如果你是个“cool girl”,偶尔也想追求一把刺激,那1.5T版本更加适合你。建议入手1.5L CVT舒适版(12.79万元),或者1.5T CVT舒适版(13.59万元)。


丰田奕泽/C-HR

这两款车也是丰田打出的小型SUV组合拳,与其他丰田的车型相比,这两款车造型非常时尚。有棱有角、肌肉感爆棚的车身造型,呈现出很强的力量感。当然安全感绝不是看外表的,奕泽和C-HR全系标配7气囊,比好多同级竞品多出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安全气囊的个数当然是多多益善。另外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奕泽整体表现优秀,是排在同批测试中的第一名位置。


动力方面,丰田奕泽和C-HR均搭载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与之匹配CVT变速箱。自吸发动机+CVT一直是丰田的经典搭配,加速线性,后段提速快。目前奕泽在售车型为2018款,而CH-R为2020款,所以奕泽的优惠力度大,同价位奕泽配置更高。推荐奕泽的奕驰版(14.68万)和C-HR精英版(13.58万元)。


大众途铠/探影:

在2019年末,大众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探影,这就和途铠联手建立起大众小型SUV战线,就销量来看表现还算不错。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大众的内饰一直走的是简约实用路线,但在途铠/探影的身上可以看到年轻活力的一面。途铠的定位人群主要是年轻消费群体,所以途铠内饰多采用靓丽的色彩搭配,让内部空间更时尚。


途铠、探影轴距均为2651mm,典型的长轴短悬设计让它们的后排空间比较宽裕,而且后排地板隆起不高,在后排乘坐三人的情况下,中间乘客也能获得相对舒服的坐姿。另外途铠/探影的后排可全平放倒,后备厢空间十分充足,日常装东西搬家拉行李也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途铠/探影提供1.5L(113马力)+6AT和1.4T(150马力)+7DST两个版本的动力传动系统,都是大众经典的动力组合,1.5L版本比较适合“不急不躁”地开,它会带给你很平顺的起步以及线性的后段加速体验。


如果想获得更快的提速体验,可以选择1.4T+7挡双离合版本,这套动力系统被大众调校得越来越“丝滑”,低转速换挡快,提速比1.5L的强很多,而且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途铠的悬架调校也偏向舒适性,过减速带、坑坑洼洼路面悬架对震动过滤比较到位。唯一的槽点就是最热销的1.5L/1.4T自舒版本都不标配倒车影像,在高配车型上才有。


最后

今天推荐的这6款车都是比较适合女孩选择的车型,车身小巧,面对拥挤的道路、车库、停车场会更有信心,外观靓丽也符合女孩爱美的要求,而且这几款车都相对比较耐用、经济,开着也很省心。另外女生对动力要求可能不是很高,入门级的功率足够日常使用,如果不够还有高功率版本选择。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