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轩逸年终满分答卷 论老牌家轿的自我修养

2020年01月16日 16:20: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从2018年国内车市遭遇最冷寒冬之后,汽车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车企普遍的应对办法是向市场中投入大量新品来刺激市场,新鲜的设计、新鲜的配置、新鲜的背景乃至创造新鲜的词汇,看似找到了破局之路,但往往雷声大雨点小,最终都归于沉寂。

另一方面,当消费是升级还是降级的讨论尚无结论时,就纷纷制定了通过打造高端产品来提升所谓品牌力的作战策略,但对绝大部分品牌来说并不奏效,其核心原因在于,盲目提升品牌力是不会走先学跑的行为,而被忽视掉的,往往却是最重要的,那就是通过持续锤炼家轿产品来巩固品牌印象,看似平凡的一条路,却最为通畅无阻。

年销46.5万辆 轩逸再次成就完美的一年

东风日产轩逸2019年交出的满分答卷就很好的印证了,要新鲜、要高端在车市寒冬并非捷径,踏实下来锤炼家轿,引导消费者回归消费需求本质才是出路。

2019年对东风日产轩逸来说无疑是值得铭记的一年,第13代轩逸在即将面临换代的情况下,表现依旧稳健,稳速推动着轩逸在2019年4月份顺利跨过在华销量300万的里程碑。

而到了7月份,第13代轩逸与第14代轩逸完成换代,交接棒的过程也是非常顺利,第14代轩逸上市首月就拿下了近3万订单,并且创造了连续5个月的高速增长记录,在大环境处于逆势的情况下,轩逸的月环比增长率却超过了12%。

因此,2019年12月份,轩逸也迎来了整年最强的爆发,月销6.2万辆的成绩让人瞠目结舌。自7月份第14代轩逸上市后,一波又一波强势表现的积累下,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轩逸拿下了全年46.5万辆的销量业绩。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对绝大部分的汽车品牌来说,集旗下全部车型销量总和,都达不到轩逸年销量业绩的一半,由此也可以看出,作为国内市场A级车最畅销的车型,轩逸有着极为深厚的群众基础。

荣获C-NCAP顶级五星安全评价

轩逸用安全守卫家轿底线

我们常说观车识人,通过一款车,我们大体上能够看出车主的性格特征,而大多数轩逸的车主,平日里可能低调内敛,但非常热爱家庭,有强烈的责任感,总是希望将最好的给自己家人,并能够给予家人最大的安全感。

第14代轩逸也深知他们的诉求,用自己卓越的安全性能守住了作为一款家轿车型的底线。日产全球CMF平台赋予了第14代轩逸结构上的先天优势,第14代轩逸的车身扭转刚性提升了34%,转向系统刚度提升了80%,悬架横向刚度提升了20%,前车身横向刚度提升了10%。

除了被动安全方面的升级,在主动安全科技配置上,第14代轩逸不但配备了CTA倒车车侧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IDA疲劳智能预警,此外,还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两大黑科技,恐怕你在高出轩逸几倍身价的车上都不一定看得见,帮你装上这些黑科技,难道不比中控大几寸的中控屏来的划算多了?

正是基于主被动安全性方面的完美表现,第14代轩逸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度第四批C-NCAP碰撞试验中,以综合评分率91%的成绩获得了顶级五星安全评价,其中,轩逸在乘员保护与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率分别为92.55%和95.88%,这在同批次车型中优势明显。

有些时候,不少车型选择牺牲一些设计美感来成就安全性上的升级,方向是对的,但审美绝不可或缺,否则只能留下个“好车”的口碑但对销量的帮助却微乎其微,这种叫好不叫座的车型,我们见得少吗?

而第14代轩逸却做到了两者兼得,主被动安全性提升看得见,设计也更为出众,其所营造出来的低宽轿跑范儿真是投极了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全新V-Motion2.0家族设计语言赋予了第14代轩逸年轻、运动的气质,单是靠颜值就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动力方面第14代轩逸的表现也不赖。第三代HR16 1.6L引擎,具备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及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顶尖技术,使得这款1.6L引擎已经有了超过1.8L引擎的动力输出水准,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69牛米,而百公里油耗仅为混动级的4.9L。

产品实力受到肯定 第14代轩逸成奖项收割机

目前为止, 已经有26家全国权威媒体及机构为第14代轩逸颁发了“年度车”、“年度新车”、“年度畅销家轿”等重磅奖项,可谓拿奖拿到手软。而在各大权威媒体的颁奖理由中,总是离不开“技术优势“、“高品质用车”、“幸福家庭生活”等关键词。

虽然第14代轩逸的配置水平同样不俗,但与某些品牌片面追求装备竞赛的做法不同,显然,在第14代轩逸看来,再好的配置如果不能为用户更好的服务,也只是枉然。

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现象,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好车的理解,已经逐渐开始向配置是否丰富的层面倾斜,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市场中拼配置、拼尺寸的车型越来越多,却忽略掉了踏实造车的态度,特别是家轿领域,没有踏实稳定的品质表现、没有经济实惠的油耗经济性、没有十年如一日的稳定质量,这样的产品如何才能在国内市场中立足?

反观第14代轩逸,所有的配置升级都是为了打造更适合家庭使用的汽车产品。东风日产为轩逸赋予了太多适用于家庭的元素,质量稳定、经济实用、动力储备充足、乘坐空间舒适,这是轩逸在国内市场中十数年的打拼所积攒下来的经验,踏实造车,才能稳定的积攒口碑。

车镜(amchejing)总结:

第14代轩逸并不是一款锋芒毕露的车型,但却是最受到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属于典型的“越用越顺手”,它的产品力表现与潜在消费群体特征十分契合,品质、顾家、成熟、稳定,但它也并不古板,比如在设计中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搭载了许多人性化的科技配置,来匹配如今消费族群年轻化的趋势。所以,车镜想用一句话来总结第14代轩逸的最大优势,那就是:你要的,正好我都有。这就是一款老牌家轿的自我修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