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优选家用紧凑型SUV 帝豪GS VS 宋Pro

2020年01月16日 17:1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帝豪GS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Pro 260T 国VI,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宋Pro 2019款 1.5TI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该车目前优惠较小。

帝豪G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十足,采用镀铬饰条环绕装饰,让视觉上更具张力,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宋Pro采用了家族化“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硕大尺寸的格栅气势十足,配合横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大气又不失精致。

帝豪GS大灯组造型比较呆萌,宋Pro的龙爪式大灯组则更为犀利,两车前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夜间点亮非常吸引人眼球。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宋Pro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帝豪GS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宋Pro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车身尺寸方面,宋Pro全方位占据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帝豪GS配置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宋Pro则配置的是自动防眩目。

帝豪GS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轮圈。宋Pro标配规格为225/60 R18的佳通轮胎,多辐式的银色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帝豪GS车尾比较饱满,同时还搭配了L型的镀铬饰条,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为尾部增添了些许动感。宋Pro尾部更为运动,下护板采用银色的撞色设计,让尾部更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中嵌入了银色镀铬饰条点缀,极大的提高了车尾辨识度。

帝豪GS的内饰以黑色为主,比较有质感,采用金属拉丝饰板进行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宋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简洁又年轻,贯穿式镀铬饰条则有画龙点睛之感。中控台配合软性内饰材质,用料讲究,手感不错。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平底三辐式造型设计,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而材质上帝豪GS采用真皮包裹,宋Pro为皮质材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帝豪GS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并搭配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宋Pro则采用了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帝豪GS搭载了一块8英寸嵌入式中控液晶屏,宋Pro采用的则是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帝豪GS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宋Pro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帝豪GS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宋Pro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从配置方面的对比来看,宋Pro的安全配置会出色不少,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标配仿皮材质,帝豪GS采用了双色设计,宋Pro则加入了白色缝线,两车座椅的舒适度都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帝豪GS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空间方面宋Pro更胜一筹,同时两车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都比较小,对中间乘客比较照顾,乘坐实用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宋Pro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表现不错,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容积较大的空间,实用性较高,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家庭自驾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帝豪GS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帝豪GS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宋Pro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帝豪GS作为吉利近年来的种子选手,一直以来口碑都还不错。动力强劲、高性价比、低油耗都是它的优势,但三缸机的设计让消费者心里多少还是会犹豫,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去试驾感受下看是否可以接受再做决定。

比亚迪王朝系列可谓是品牌的中流砥柱,而宋Pro亦是如此。在帝豪GS的面前它的表现并不逊色,甚至在配置和空间方面更胜一筹,并且它不错的动力输出配上更为大气的外观,会为它在市场上赢得不错的消费群体。帝豪GS和宋Pro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