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壮立辞任董事 广汽众高管竞相抛售股份

2020年01月16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广汽集团严壮立辞去董事,集团董事高管减持股份,广汽已不被看好?

严壮立辞任董事

2020年1月15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其董事严壮立先生的书面《辞职函》。严壮立因工作职务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其于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严壮立的辞任自2020年1月15日起生效,辞任后严壮立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及执委会委员的职务。

12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聘任严壮立为公司副总经理。严壮立此前曾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商贸董事长、广汽丰田党委书记等职务。此次辞去董事后,仍在广汽集团内部任职,只是脱离董事会。

自2018年12月开始,广汽集团开始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通过内部转聘、公开招聘、市场寻聘三种选聘方式,选出符合条件的经理人,任期为三年,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之后根据广汽集团实施的职业经理人方案,冯兴亚、吴松、李少、王丹、陈汉君转聘为广汽集团职业经理人。

2019年7月12日,广汽集团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织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 。

广汽集团一直处于组织架构的调整变动中,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是其中一环,职业经理人制度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从专业的角度解决问题。以严壮立为代表,广汽集团正走在轻董事,重职业经理人的道路上。

董事竞价减持股份

除了严壮立辞去董事职务外,广汽集团的董事会在这一天之内的变化还有董事集体抛出自己手中股份。

2020年1月15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曾庆洪先生、吴松先生、陈茂善先生、李少先生、陈汉君先生于1月13日至1月14日期间,累计减持729,000股,已超过各自计划减持股份数的一半。

公告中还提及,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一致;在减持时间区间内,集团没有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某行业资深分析师告诉中车网,此举可解读为广汽的高管认为目前广汽的股价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广汽集团的实际价值,处于一个高点位置,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有上升空间;与吉利高管年初套现行为如出一辙。

昨日下午,有传言称广汽即将对蔚来集团进行10亿美元的融资。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蔚来盘前一度大涨超18%,最终收涨14.1%。

1月16日开盘前,广汽发布澄清公告,目前双方就蔚来汽车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最终能否达成一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合作将会通过子公司,资金不超1.5亿美金。

据东方财富港股消息,截至1月16日收盘时,广汽集团跌幅达3.79%。

在广汽投资蔚来10亿的消息与澄清公告之间的时间差内,广汽董事此次减少持股的世纪不可谓不巧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