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自吸不再是主流?这三款自吸产品仍旧好卖,还配四驱系统

2020年01月16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排量加涡轮已经成为了家用车的主流动力配置,由于增加了废气涡轮,在低转速就能爆发高扭矩,满足了城市用车的提速需求以及国家排放日益严格标准。但仍旧有日系品牌从未放弃过对于自吸产品的执着,虽然没有了V6、V8等大排量产品,但四缸机的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仍旧获得较高的关注度。

凯美瑞 2.5G豪华版

基于丰田的TNGA-K平台下打造的首款产品,第八代凯美瑞的关注度与销量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夸张个性,三幅日行灯的辨识度也足够吸睛。

动力配置上,这台全球超高热效率的2.5L发动机能够达到40%的热效率,虽然排量有2.5L,但综合油耗仅有6L,在各大汽车网站的车主反馈中来看,实际油耗也仅为7.1-8.2L/百公里。这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匹),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斯巴鲁力狮 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

斯巴鲁力狮,作为一个"扮猪吃老虎"车型的代表,颜值的确不是主流审美的设计风格,小进气格栅,厚重的大灯造型,但这都不是力狮的买点所在,也不是斯巴鲁的卖点所在。

看看这套机舱布局,力狮配备了斯巴鲁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3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平顺的动力输出是它的特性。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配合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这台力狮在高速以及雨雪路况下都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性。

雷克萨斯ES 2020款260卓越版

作为一台加价购车上热门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也算是2019年当之无愧的热点豪华品牌之一,纺锤格栅设计+闪电日行灯造型,整台雷克萨斯的设计都是稳重带狠的感觉。

同样基于丰田的TNGA-K平台打造,这台豪华品牌配备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峰值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6.3L/百公里,整套动力表现满足日常用车是完全足够的。如果你仍旧觉得这个账面参数不够用,可以参考一下遍地都是的ES200车主们够不够用。

【Ending】

时代的大流下必然会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多,但不可否认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平顺性与可靠性是无法被代替的,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换代,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会继续保留着一席之地。只是曾经的V6、V8等强劲的自吸发动机也许会逐渐退出大家的视野了,而未来较低售价的产品也不再能够看到自吸产品的影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