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日系“省油王”,每公里仅4毛多,价格比卡罗拉还要低

2020年01月16日 18:35: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句实话,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今年是至暗时刻,然而对于部分日系品牌的车型来说,今年简直是狂欢派对,销量节节攀升,一步步的将竞争对手摁在地上摩擦。都说风雪过后方见真章,或许还真有那么几丝真理在里面。

随着国人购买力的提升,十万元左右的车辆俨然成为了家用车里的首选。同时,相较SUV而言,轿车也是绝大部分家庭的首选,尽管在这一价位里,可供挑选的合资品牌轿车很多,例如大众朗逸、宝来还有卡罗拉、轩逸等,尤其是卡罗拉,不仅在国内卖得很好,更是全球销冠。但其实,除了这些车型外,在家用市场还有另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日系车,那就是本田享域

作为日系三巨头之一,本田旗下有着非常多不错的车型,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几乎和丰田不相上下。只不过相较丰田本田给人的印象更为年轻运动,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今天要介绍到的这款车,本田享域,是本田旗下不可多得的家用好车,号称本田省油王,售价非常的亲民,官方指导价为9.98-13.68万,如今在终端更是有着不错的优惠,低配版的车型如今仅需8.28万元,比卡罗拉、思域都要亲民许多。

外观方面,比起同是域字辈的思域来说,享域要低调很多,它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很高,虽然有几分本田雅阁的味道,但是比起雅阁来说要年轻化不少,圆润饱满的轿跑车顶还有流线型的车身,尾部标配的"小鸭尾"扰流板,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每一个点都踩在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心头。

作为家用车,空间尤为重要。同时它也是本田享域的优势之一,它的车身尺寸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不仅超越了卡罗拉、宝来、朗逸,甚至比日产轩逸都要大一些。同时,它还号称"空间魔术师",使得它的空间表现和实用性,几乎同级无敌手。

内饰方面,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内部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同时还有手工缝线,精致细腻度提升了不少。只不过在配置这一块略有些缺失,例如倒车雷达、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动天窗等等只有顶配或者部分高配车型才有。

动力方面,本田享域搭载了和思域同款的1.0T三缸发动机,传动方面基本采用CVT变速箱,拥有122Ps的马力输出,以及173牛米的扭矩输出。虽然整体数据表现可能一般般,但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比较亮眼。而且,油耗表现也非常突出,百公里综合油耗6.8个油,换算一下基本上就是每公里仅4毛左右的价格,堪称日系"省油王"。

相较卡罗拉、轩逸等车型来说,本田享域如今在价格上有着绝对的优势,而从家用车的角度出发,它无论是空间表现还是动力性能都堪称优秀,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作为家用车来说,是很值得选择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