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全域SUV?想要春节回家有排面儿,就开TA了!

2020年01月16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到春节来临,这片广袤神秘土地上的人们将会以难以置信的速度,进行一次超大规模"迁移",怀揣着乡情和这一年的收获,去和家人团圆,从古至今,我们一直延续这个传统。

归乡,好事儿,诗有云:"儿女归来添盛馔,潇潇雾笼富农家。"一番美好景象,有排面儿!不过……也有不那么美好的,如:"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按理说归乡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而宋之问的这首《渡汉江》到底在"怯"个什么劲呢?他既不会被催婚、又不会被催娃,若了解宋之问人生历程就能明白,这个"怯"就因为当时的他回家没排面儿,这也是当下很多人"怯"春节的一个原因。

提出问题,不给出解决方案的都是在耍流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如何过一个"有排面儿"的春节。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灵魂拷问,且不说这一年的收获多少,总不能拿着KPI数据给他们看吧,大家都喜欢带点好的年货回家,我认为最能够在春节稳住局面、又有排面儿的"年货"就是买台好车回家过年,哎,点题了!

什么样的好车够排面儿?

我认为一款有排面儿的车要具备这四个特点:好大、好用、保值、不贵。

目前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主流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有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东风风光ix7,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三款产品的差异。长安CS75 PLUS是一款走运动路线的SUV,在外观设计上也比较激进一些。吉利博越PRO拥有成熟的外观设计,家族式前脸的好处就是辨识度比较高,但缺乏新意。

东风风光ix7是一款品质媲美汉兰达的车型,在设计上拥有强大的气场,质感十足的前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下格栅由镀铬亮条连接两侧雾灯区,让整个车头给人感觉立体感十足。侧面车身线条更突出力量感,搭配18寸(高配20寸)轮毂,营造出比较运动的视觉效果。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外露式底盘护板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

来到车内,我们可以感受到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东风风光ix7这三款车的做工、用料差异不是很大,均表现出十足的质感。不过我们还是在细节上发现了一些端倪,很显然东风风光ix7的科技氛围更浓厚,两块儿12.3英寸大屏分别置于中控台和仪表盘区域,空调操作面板也采用了触控设计,提供了声音反馈,不仅前卫而且实用。

影响舒适出行至关重要的就是空间上的差异,对比三款车的尺寸我们可以发现东风风光ix7在空间宽适度和灵活性方面更具优势。

我们再来对比三款产品的动力参数,编者选出三款相同价位的配置车型,我们可以发现东风风光ix7是唯一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的产品。当然了,顶配版本的长安CS75 PLUS也搭载了2.0T,但在15万元的分水岭上,风光ix7给出了四驱系统,再一次和竞品拉开差距。

风光ix7四驱版也是全域SUV的由来,出色的底盘配合四驱功能可轻松应对雨天烂路、雪地、沙地路况,从容征服全地形。这也是我极力推荐这款的原因之一,目前市场上20万元以下的四驱车型已经如同凤毛麟角,而中型SUV尺寸的四驱车型仅有风光ix7这一份儿,足见东风风光对消费者的诚意。

说到这里,我们发现东风ix7已经满足了"好大、不贵"两项有排面儿的必要条件,接下来我们换个维度继续深挖它身上的亮点。

好用,要体现在哪里?

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东风风光ix7三款车型中,前两款和后者在定位上存在巨大差异。若非要拎出来一一解读配置,难免有失公允,所以这里更建议大家了解产品配置背后附加的出行价值。

事实上,东风风光对于用户出行需求考虑得非常全面。作为一款全域中型SUV,它在配置上也表现出了相当厚道的一面。12.59万元入门的车型,它做到了标配电子驻车、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后雷达、倒车影像、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进入、12.3英寸触控屏、后排独立空调等等一系列安全实用的配置方案。

省心、从容出行是当下消费者最看重的部分,风光ix7在中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360°全景影像,可以实现无死角避免剐蹭;自适应巡航解放双脚减轻驾驶疲劳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安全/刹车系统全方位呵护用户出行安全。

在智能化领域,风光ix7搭载了高度口语化的语音识别,便捷操作线上影音娱乐、在线导航、电话、空调以及天窗闭合。另外,该车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免除频繁回店升级操作系统的困扰。

一款好用的车,它必然是充分考虑用户出行所遭遇的各种痛点,风光ix7提供了相当完备的解决方案,从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等多个层面扩展用户出行边界,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率、高价值的出行体验。

保值+不贵=高价值

在未来车市竞争关系中,服务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人世间最有排面儿的事情,莫过于消费之后长久相伴的尊贵服务。

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给出的解决方案大致相同,他们均是采用一些类似"管家、助手"之类的功能来拉近消费者和售后之间的距离,不可否认这种服务可以提升便利性,但未能给产品带来"二次价值提升",也未能使产品摆脱保值率偏低的桎梏。

这一点,风光ix7和他们不同,率先推出了3年7成车辆保值计划承诺,开创性的推出"跟车不跟人"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让车辆假定在3年后出售时,二手车仍享受附加两万多元的质保价值。以东风风光ix7两驱都市豪华版139900元的售价为例,相比于行业55%的平均保值率水平,东风风光ix7在3年后价值97930元,能为首任车主换车时增值20985元,开3年,每月还能赚570元;而售价为155900元的东风风光ix7四驱先锋版车型,3年后则能增值23385元,用户平均每月能赚630元。

上文已经提过,风光ix7是一款品质媲美汉兰达的一款产品,但是在售价上,它却只有12.59-21.59万的指导价格,作为一款全域中型SUV车型,它涵盖了自主紧凑级SUV到合资中级SUV的市场,采用了"降维打击"的策略,让产品性价比更为突出,同时受众也变得更加广泛。

写在最后:风光ix7作为一款战略级的产品,它肩负着推动东风风光品牌向上的重任,在市场上不仅表现出强大的单品竞争力,再加上产品保值背书,构建出一条难以攻破的护城河,开这样一款旗舰SUV回家,必然是超级有排面儿的一件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