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为啥有的在左, 有的在右? 修车工告诉你答案: 选错很吃亏

2020年01月16日 19:5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汽车油箱在左边还是右边,放眼咱们现在的国内的车型,有左边的也有右边的,其实这个问题严格说起来确实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的。汽车油箱为啥有的在左,有的在右?修车工告诉你答案:选错很吃亏。

大家都知道,重心的位置决定了汽车在驾驶时的平稳性,重心在正中,汽车在拐弯或是刹车,能够很有效的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车辆的发动机在前、油箱在后的原因,让车身前后的重量达到一个平衡,对轮胎也好。

几乎所有的车型油箱位置都会受到底盘悬挂系统以及排气管等一系列零件的影响。而且因为不同国家的行驶习惯不同, 以国内驾驶的日系车为例子,因为油箱在左侧的撞击机会要比在右侧的大得多。当然也因为驾驶员和油箱同在左边而日系车有比较轻,所以平衡上问题比较严重。

国内是左驾驶位,但却有左右两种加油口的车型,有些是因为按照最初的模具设计的,重新设计会增加成本,在加上我国并没有对油箱口的位置强制规定,再加上现在的加油站左右两侧都可以正常通行,所以也就没必要纠结加油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