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夺BBA豪车阵营NO.1,看2020宝马如何守擂?

2020年01月16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新法规、新技术、新需求以及新竞争的推动下,汽车市场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近两位数的负增长已成不争的事实。但即便大环境不好,也有一些车企抗住了压力,在逆势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诚如罗振宇在2019-2020“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所言,“中国经济不能用单纯的好与坏来形容,即使在最难做的行业,也有企业做的非常棒”。而宝马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

在2020年1月14日的宝马集团每年一度的“迎新春媒体沟通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就表示:“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1%,创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跃居中国高档汽车制造商榜首。”可见,面对当下愈发谨慎且挑剔的消费需求,宝马是真正诠释出了“有实力,自会被看见”。而这也表明,宝马的中国式发展已开启全新的“篇章”。

01

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

宝马赢在2019

任何成功都绝非偶然。诚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活动所言:“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其所展现的正是宝马充分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思路,让豪华出行尊享,更得中国消费者的内心。

据了解,过去两年,宝马在华推出了超40款新产品,几乎更新了整个产品阵营;尤其是在市场发展格外艰难的2019年,在中国市场推出25款新车型,涵盖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3系、X7、7系、8系、6GT和Z4等,全方位满足了不同细分市场、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同时,基于主流消费者对智能化、便捷化操控需求的提升,宝马在中国市场更进行了多线并举的科技创新,在去年上市的车型中还导入了上百项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配置,带来更优质全面的客户体验,其所运用的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已经进化到第七代,不仅拥有实现界面定制,以及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等五维交互的体验形式,还搭载了BMW智能个人助理,以一声“你好BMW”,串联用户所有出行生活之需;并且宝马更在豪华品牌中率先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为用户提供无缝链接的数字化生活体验。而在自动驾驶领域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如中国信通院、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等创新力量,切实推动L3和L4级自动驾驶产品在中国的研发和落地。

当然,产品的实力加码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自然也离不开在前端研发生产和终端服务投入的大量的精力。诚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所言:“高品质的产品来源于世界顶级生产技术,最新的工业4.0技术确保出众的产品质量。凭借100%柔性生产,我们可以共线生产内燃机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汽车。此外,始终作为行业先锋的我们,去年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家工厂全面覆盖5G网络的汽车制造商。今后,我们将借助5G网络,不断深化工业4.0,助力塑造汽车制造业的未来。”

而在终端市场,宝马也基于对本土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和洞察,以及数字化时代的客户喜好和习惯,在经销商网络端强化并提升服务标准,从硬件到软件、从培训到经营理念和行为方式,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优化举措。并且还在中国成立了全新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创造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优质消费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温馨、愉快、舒适且有归属感的服务。

而正是这一项项基于中国市场而做出的重大改变,才让宝马不仅赢得了市场,更赢得了消费者的心。

02

成功路 不停歇

2020年宝马还将推出17款新产品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展望。站在2019年辉煌战绩的“基石”上的宝马,不仅是要赢在现在,更想赢得未来,对于未来的发展,它也已做好了万全准备。2020年,宝马集团将在市场变革中继续坚持创新,坚定关注客户需求和期望,以四大发力点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在产品端,宝马将继续践行向A.C.E.S(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大方向进行布局,据悉,2020年它将以最年轻的产品阵容延续产品攻势,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其中包括纯电动BMW iX3、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和i8极夜流星限量版等新能源车型,以及定调“极致驾趣”和“高度个性化”标签的全新BMW X5M、X6M,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权力”。同时,现已取得营业执照的光束汽车,将于2020年在江苏省张家港市的生产基地将开始破土动工,为MINI品牌的电动化和国产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在服务端,宝马也将与产品齐头并进,据高乐介绍:“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和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我们将拥有25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00个城市,包括7万多个直流充电桩,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电动出行服务。”并且由领悦数字信息技术公司和宝马研发部门共同开发打造的本土数字化成果MyBMW也将在今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让汽车无缝链接至个人生活。同时这个公司还将利用AI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如零售金融服务等。

此外,宝马深知单凭过硬的产品与服务还不足以让一个品牌真正鲜活并充满魅力。为此BMW和MINI品牌还将通过一系列独树一帜的跨界合作以及品牌体验活动强化与消费者的情感纽带。除了有深受中国跑者推崇的“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之外,2020年,宝马还将推出更富感召力的“BMW品牌展”、携手知名导演宁浩定档贺岁微电影《巴依尔的春节》,进一步强化品牌力,为品牌注入更多温度与生命力,让更多消费者在2020年看见一个不一样的宝马

堂姐点评

我们常说,起起伏伏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有成长刻痕的人生。之于汽车市场同是如此,作为2019年车市逆境中有力的前行者,宝马无疑是在逆境之中爆发出了更多的潜能,通过对市场的再度深耕,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置于首位,不断加强产品实力与品牌吸引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全面、高档且迎合内心的出行体验。而正是这样的“潜能”,也将助力宝马在2020年以及更远的未来更加坚定的大步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