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迥异的两款日系中型车 阿特兹 VS 亚洲龙

2020年01月16日 21: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阿特兹 2020款 2.5L 蓝天尊崇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元左右。

亚洲龙 2019款 2.5L 进取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元左右。

阿特兹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线条非常简洁,中网格栅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亚洲龙的前脸设计比较激进,线条非常凌厉,硕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非常有冲击力,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有豪华感。

阿特兹鹰眼式的大灯看起来很帅气,前大灯组采用的是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亚洲龙三眼式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阿特兹多了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亚洲龙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亚洲龙的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阿特兹的车身更高一些,亚洲龙则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更占优势。阿特兹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亚洲龙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阿特兹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亚洲龙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阿特兹采用了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配备十辐式轮圈,造型比较运动。亚洲龙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阿特兹配图为2020款 2.5L 蓝天运动版 国VI阿特兹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尾部中央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点缀,增强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动感,夜间点亮时比较有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亚洲龙尾部看起来比较稳重,采用了横幅的红色饰条贯穿左右尾灯,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很突出。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优雅。

阿特兹的内饰线条比较简洁,层次感非常强烈,细节处采用了红色缝线装点,让内饰更显运动。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亚洲龙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多处使用金属拉丝工艺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搪塑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阿特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采用真皮材质。亚洲龙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质感略差。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阿特兹仪表盘采用三连环式的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亚洲龙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同样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阿特兹配图为2020款 2.5L 蓝天运动版 国VI阿特兹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亚洲龙搭配的9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阿特兹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阿特兹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亚洲龙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阿特兹多了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数字显示、BOSE音响、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亚洲龙多了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防紫外线玻璃。亚洲龙的安全配置比较全面,阿特兹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

阿特兹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填充比较厚实,并采用了红色缝线装饰。亚洲龙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座椅宽大、软硬适中,舒适感十足。阿特兹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亚洲龙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阿特兹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后排中间座椅虽然配备了头枕,但地板凸起幅度较大,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亚洲龙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地板中间同样有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仅能短途应急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阿特兹的后备厢空间不错,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形成更大的行李厢空间来满足日常需求。亚洲龙的后备厢空间能够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扩展性。

阿特兹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亚洲龙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阿特兹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亚洲龙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样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阿特兹在新款车型上的进步很大,外观和内饰的运动感做得更加明显,而且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有提升。但是后排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不如亚洲龙,不过整车的多媒体系统和舒适性配置比亚洲龙丰富,更加适合喜欢个性运动的年轻消费者。

亚洲龙的尺寸更大,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也要比阿特兹更好,安全配置也更加完善。外观看起来前卫优雅,作为家用车和商务用车都比较合适,内饰风格也在强调时尚感和品质感,几乎是“老少通吃”的一款车。小伙伴们会怎么选?赶紧点击下方留言告诉小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