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伦范儿的运动和豪华,和其他中大型豪华车有什么不一样?

2020年01月1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所有的汽车工业强国中,英国人对待汽车这件工业品的态度,应该是最有意思的。

阿斯顿·马丁到迈凯伦,从MINI路特斯,从劳斯莱斯宾利……无论是好玩的、亲民的,还是奢华的,只要是车,英国人都能做出一番名堂。纵使到了已经有些千篇一律的中大型豪华车,英国人的理解也和其他车厂不太一样——优雅、运动,不失豪华,这些条件是缺一不可的。

在S-Type车型之后,英国捷豹鼓捣出了XF车型。而在捷豹XF来到中国市场之后,为了更突出其豪华属性,便诞生了加长的捷豹XFL

为什么XFL是一台不会过时的中大型车?

说实话,如今的XFL已不算一款十分新颖的车型,但依靠英国人独特的前瞻性,XFL的魅力依旧不减当年,以至于在众多中大型豪华车全面换代的今天,它的实力仍旧可圈可点。

XFL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不同调校,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200ps、250ps,以及300ps,实力不俗。相比之下,同样使用2.0T+8AT动力组合的宝马5系,其最大马力输出仅为184ps和252ps两种。

不止有动力输出的优势,XFL的车身,还使用了75%的铝合金材料以控制重量。甚至在悬挂部分,XFL那套双叉臂前悬挂也都是铝合金材料打造的。这让其在兼顾轻量化之余,还借着袭承自同门跑车F-TYPE的精髓、以及捷豹工程师的高水准调校,表现出了相当高水准的操控性。

新3系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长,更大一级的5系,当然更希望车主能从容不迫地去驾驶,而不是对车辆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斤斤计较。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宝马变得不够运动了,而是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运动性能已经不是工程师首要考虑的部分了。

因此,相比之下,XFL在操控方面就有些令人惊喜了。好开是肯定的,诸如好开、底盘有质感、各种路况游刃有余等等评价,既能用在5系身上,也同样能用在E级和A6L身上,毕竟作为标杆的中大型豪华车实力肯定不差。

所以,XFL所给人的惊喜,首先源自方向盘恰当的回馈,而后便是车身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加上出色的动力输出,甚至让许多人驾驶XFL时,产生了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或许,也只有出自英国人之手的中大型豪华车,才会体现出这样独特的平衡吧。

同时,其性能并不局限于平日里的城市场景,实时上XFL还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这才是它最吸引人之处。比如那套实用的雪地模式:通过智能调节动力输出,再加上更多更细致的电子稳定系统介入,纵使大扭矩输出,也不会在雪地中出现打滑失控的情况。当然,其在日常驾驶路况中,自然也会变得更为悠然自得。可惜的是,来自BBA的中大型豪华车却并无这些细节,驾驶模式仅停留在传统的经济、标准/舒适、运动这3种之上。

除此之外,XFL还有ASPC全路况自适性控制系统,能让车辆以设定好的速度驶离复杂路面,在脱困和遇到湿滑路段的时候尤为有用。

从设计感来说,放下老成稳重的外观、以更年轻、更科技的面貌来示人,可谓近年来汽车设计的一种趋势。

5系的前脸比上一代车型更为立体更有冲击力,细节点缀也显得更凌厉,A6L的设计同样拿掉了许多中庸的元素,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都直指科技感和未来感,而出自英国人之手的XFL,对比最新的宝马5系奥迪A6L,虽说少了一些科技感、少了一些凌厉的线条、亦少了一些夸张的元素,但XFL的整体设计却令它更显得像件艺术品般,自然而优雅,精致而耐看,更能诠释欧洲人的艺术素养。对比奔驰E这样的中大型豪华车标杆,纵使这一代E级的设计已经让豪华设计深入人心,XFL的气场也依旧能不落下风。

如果来到内饰,能发现的惊喜想必只会更多。

英国人对中大型豪华车有哪些独到的理解?

相比E级车豪华又精致的内饰,相比A6L主打的科技感,相比5系那华贵却又带着几分运动特征的设计,XFL主要以稳重的中控台来突出豪华属性,而后,则以环抱式的线条造型来显示优雅,在更多的细节上,真皮内饰仅仅是基础中的基础,只有到了绒面触感顶棚这样的配置,才能彰显出XFL的独特英伦豪华感;当然,XFL的好几处储物格都做了植绒处理,质感也是足够到位的。

在XF的基础上加长了140mm之后,XFL的轴距足足达到了3100mm,配合后排的老板键,在后座翘二郎腿的基本需求已经可以完美满足。而后排带加热和通风的座椅,以及长度充裕、支撑足够的后排坐垫,又进一步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纵使再对比豪华配置,XFL依旧有一定优势:

总结:

外观、尺寸、空间、豪华感、高级配置……以中大型豪华车的各项指标来考量,毫无疑问,E级、5系和A6L这几款出自德国人之手的车型底子的确优秀,但同为中大型豪华车的XFL,则以独特的英伦范儿,阐述了优雅、运动和豪华的另一种结合方式,并在细节上坚持了自己一贯的高标准。

谁说中大型豪华车总是那么千篇一律?

轮到你说:

你认为哪款中大型豪华车最能符合你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