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戒骄戒躁,稳扎稳打。超越尚未成功,自主还需努力

2020年01月16日 21:15:01
分享到:

戒骄戒躁,稳扎稳打。超越尚未成功,自主还需努力

作者 李晨晨

近几年国内汽车自主品牌发展迅猛,很多人觉得在很多方面我们不去比较德系或者日系,就是比韩系车那是是有过而不及了吧。其实在不了解数据的情况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毕竟面临着车市寒冬,很多品牌销量都大不如以前,包括韩系,这些自主品牌很容易完成弯道超车吧。但是从最终数据来看其实不然。

虽然说韩系车在近几年的销量大不如以前,但是仍然不可小觑,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拿作为韩系车的主力代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来说,从去年2019年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两家的销量总和达到96万+。从当下的市场来看,虽然比上一年还是在下降,但是又有几家自主品牌能超过呢?这些韩系车的品牌底蕴还是摆在那里的。

其中作为韩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顶梁柱,北京现代在2019年年销实现70万+的成绩,这个数据要比2018年现代的总销有所下滑,但是依旧可以看出北京现代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而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销量主力轿车类的领动、悦动、菲斯塔,和SUV方面的现代IX35和IX25可谓是全面开花,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北京现代的这种成绩是值得自主品牌学习的。

另外作为96万+的总销外的另外20多万销量的贡献者,东风悦达起亚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对旗下不少的产品进行了升级和换新,无论是智跑、KX5还是KX3、起亚K3,也是稳定发挥,充分在各自市场上表现出自己的优势,为起亚的布局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面对两家总销量96万+的战绩,除了吉利长城长安这几款自主巨头外,其它的自主品牌只能望闻其背,可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近几年发展迅猛,但是在硬件技术方面,如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自主品牌还需要努力追赶的。这里也是希望有些自主品牌能够沉下心来,打好基础,稳扎稳打,后面的成功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