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最火的10款车,随便买都错不了

2020年01月16日 21:15: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眼看就要到而立之年的我,回忆起童年时的某些事情还记忆犹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时间仿佛在20岁之后骤然加速,一年时光总是匆匆而逝。当年疯传2012年世界末日,不少人信以为真,但如今已经2020年了,“世界末日”都已过去了8年。

每年的年底都是企业、个人总结一年得失的时候,作为汽车媒体,咱们也有必要总结一下今年国内汽车的销量情况,恰逢各大品牌已经发布了2019年12月旗下车型的销量,今天咱们就挑选出其中年销量最高的一些车型。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款车受欢迎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这对于还没买车的朋友们也是一种很好的借鉴。

冠军

大众朗逸

年销量:526291台

如果要评选“国人最喜爱汽车品牌”,大众可能不是唯一一个,但一定是其中一个,而近些年大众旗下卖得最好的车型,正是朗逸。早在这一代朗逸还叫“朗逸PLUS”时,我便试驾过它,而且还是全新动力的1.5升版本,说实话,我很疑惑为何那么多人选择这样一款“肉车”。

但后来想了想,也许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省油远比动力重要吧,而且新朗逸的外观还是挺大气的。外观大气、省油、大众招牌,这或许是超过50万人在2019年选择了朗逸的原因。

亚军

日产轩逸

年销量:462598台

说实话,放眼日系、德系,在10万区间你几乎找不出一款比轩逸座椅柔软舒适的车型,如果你仔细观察轩逸的座椅,会发现它里面的填充明显要比大部分车型厚实。

部分国人买跑车也许是为了自己潇洒,但大部分买轿车一定是家用代步,尤其是预算10万左右的消费者,轩逸优异的乘坐舒适性使得它脱颖而出。几个月前试驾了全新轩逸,它的外观变得运动了很多,但仍然保持了舒适的优势,不过中高速的动力还是差了点意思。

季军

哈弗H6

年销量:386405台

哈弗H6这款车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些年来它几乎每个月都是国内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不过今年车市转冷从H6的销量上就可以明显看出来,去年它的销量有45万多台,而今年缩水了不少。

4

五菱宏光

年销量:374878台

作为“国民神车”,五菱宏光想必我不说大家都很熟悉了,上面说H6跌了不少,实际上五菱宏光今年跌得更惨,去年它卖出了47万多台,而今年直接少了10万台左右。当然,它仍然是销量最高的MPV车型,也是唯一一款销量超过20万台的MPV。

5

丰田卡罗拉

年销量:348840台

卡罗拉诞生至今的定位一直是“廉价车”,如果说丝毫引不起我驾驶兴趣的车型,以往必有卡罗拉一席,但我从新一代卡罗拉/雷凌上感觉到了一点不同。

新卡罗拉驾驶起来依旧轻松写意,但它已经达到了开起来其实很慢、但你并不感觉慢的境界,这取决于底盘质感的提升、轻盈但不模糊的转向以及平顺且前段比较积极的动力输出,它依旧是个代步的好选择,而且乐趣更多了。

6

大众宝来

年销量:333528台

一般的品牌如果产品线不清晰,可能会出现“同门相残”的情况,但大众似乎没有。预算10万左右买一台轿车,大众给了你多种选择,关键是每一种都有很多人选择,宝来只是其中之一,2019年有超过30万人选择了它!

7

大众速腾

年销量:307323台

速腾是大众紧凑型轿车定位较高的一款,这点从它12.89万的起售价就可以看出来,而且它没有采用那款肉得不行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如果你要选择1.4T的车型,预算也得提高到15万左右了。如果不是看尾部logo,可能很多人都无法从外观分辨出朗逸和速腾,售价略高可能是速腾销量比朗逸低的原因。

8

别克英朗

年销量:279280台

虽然换装三缸发动机使得英朗销量大跌,但别克也有制胜法宝:优惠,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2018年年底的时候我陪朋友去别克店看车,聊到上市一年左右的英朗,它直接说优惠三万左右,我都没谈价格!而且那还是去年年底。英朗的入门版本指导价11.89万,但它实际售价也就7万多,这优惠程度堪称变态,想必这也是仍有许多人选择它的原因吧。

9

大众桑塔纳

年销量:255836台

桑塔纳的名头,即便你对车一窍不通想必也听说过,它是最古老的合资轿车之一。目前大众旗下其他几款轿车已经相继改动了外观,捷达甚至成了一个新品牌,唯有桑塔纳,依旧保持着复古造型以及难以置信的低配置,但如果你想买一款大众轿车,桑塔纳是最便宜的选择。

10

本田思域

年销量:243966台

去年网上传出的梗让思域狠狠刷了波存在感,加上思域非常运动的外观、低矮的坐姿、不错的动力表现,不难想象会有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它。其实还有几款车型的销量和思域处于伯仲之间,比如博越(23万多台)、雅阁(22万多台)。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