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又不失实用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1月16日 22: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INSPIRE 2019款 260TURBO 典雅版 国VI,指导售价18.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元左右。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时尚型 国VI,指导售价1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元左右。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指导售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元左右。雪铁龙C5 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指导售价17.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元左右。

作为日系中型车三强之一的雅阁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但是作为雅阁的兄弟车型,思铂睿的境遇却是每况愈下,销量有些惨不忍睹。随着思铂睿的退市,它的继任车型INSPIRE于2018年闪亮登场,与新一代雅阁同出一个平台让它赚足了眼球。INSPIRE的前脸采用了运动的造型,分段式格栅让前脸显得紧凑而富有层次感,搭配飞翼造型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是装饰,更显时尚动感。羽翼式设计的大灯,看起来美感十足,近光灯用的是LED光源,远光灯用的是卤素光源。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INSPIRE的车身尺寸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车身低矮修长,搭配平直舒展的侧面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富有动感,由前翼子板延伸至车尾的银色饰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INSPIRE标配规格为225/50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刀锋的造型,时尚运动。从车后部来看,INSPIRE车尾设计时尚,小鸭尾的造型让尾部造型多了几分性感。尾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型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搭配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INSPIRE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大气,金属拉丝饰板的加入,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该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看起来比较廉价,好在多功能按键比较齐全,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7英寸悬浮式普通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只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多媒体配置比较简陋。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还算丰富,安全配置就比较一般了,没有配备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日常实用性会受到影响。

在座椅方面,INSPIRE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对比其他三款车型有些落后,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不过地板中央凸起较大,还是会影响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后备厢空间灵活性会打些折扣。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INSPIRE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INSPIR的E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与思铂睿一样,为了与雅阁相区分,INSPIRE的定位也是更偏重运动,然而新一代雅阁已经开始走起了运动风,INSPIRE只能在细节处将运动风格做到极致,比如运动风格更为浓郁的前包围,尾灯造型也有区别。至于内饰方面,INSPIRE几乎和雅阁如出一辙。如此小的差异化,也让INSPIRE的市场定位略显尴尬。

蒙迪欧是福特汽车旗下一款主力中型车,2004年第二代蒙迪欧由长安福特国产上市,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新一代蒙迪欧自2013年上市后就凭借源自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元素成为中型车市场上的一款热销车型,一直以来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蒙迪欧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造型的多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时尚精致。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前包围采用黑色饰板装饰,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双腰线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比较动感。蒙迪欧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7,轮圈采用了V字形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蒙迪欧车尾设计比较饱满,造型犀利的尾灯采用L型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此外,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蒙迪欧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朴素,使用银色的镀铬装饰,让内饰显得不是那么单调。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质感较为一般。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不错 ,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换挡增添了运动气息。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信息显示一目了然。该车没有搭载中控液晶屏,只有一块普通的小屏幕,中控配置基本没有,看起来有些“掉价”。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安全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为齐全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处于中上的水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能够让车内有更好的隔音效果。

在座椅方面,蒙迪欧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使后备厢空间更为灵活。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蒙迪欧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蒙迪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源自超跑的设计元素的确有它的魅力,自从与阿斯顿·马丁传出“绯闻”后,蒙迪欧就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和调侃的对象,而这也成功让它在竞争极其激烈的中型车市场保持热度。

在群星闪耀的中型车市场中,斯柯达速派显得有些默默无闻,它其实上市已有十年之久,只不过2009年刚上市时它还不叫速派,而叫昊锐,可能很多消费者对这个名字会更熟悉一些。2013年昊锐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并正式改名速派,之后速派一改原本沉稳的路线开始向年轻化、运动化转变。速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以丰富的线条勾勒出灵动的造型,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引人注目。大灯造型精致,与进气格栅相连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速派的车身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平直硬朗的侧面线条搭配掀背式的车身,使整车看起来比较运动。速派的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双五辐式轮圈采用双色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尾部方面,速派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具有一定的层次感。造型雅致的尾灯采用细长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速派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选用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速派中央搭载了一块嵌入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该车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看起来比较廉价,好在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非常炫酷,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配体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除了缺少前/后排头部气囊比较可惜,其他都还算让人满意,尤其是可开启全景天窗是一项消费者比较欢迎的配置。

在座椅方面,速派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配置也是四车中最丰富的。该车的后排空间较为充裕,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间有较高程度的凸起,会对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给予后备厢更好的空间灵活性。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速派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派向年轻化、运动化的转变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与时俱进的运动风格设计,加上丰富的配置和宽裕的空间,让它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一款叫好又叫座的车型。

法系车因其特立独行的风格一直以来都是市场上“叫好不叫座”的典型,雪铁龙C5就是其中之一。第二代雪铁龙C5自从2009年国产上市,经历多次改款,在外观和动力方面都了大幅的升级,但市场反响仍是平平。雪铁龙C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看上去十分圆润。一体式进气格栅非常抢眼,与下方横条式的进风槽搭配,使前脸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前保险杠采用开口式设计,并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分体式大灯通过由车标向两边延伸的镀铬饰条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雪铁龙C5的车身尺寸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车身侧面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增添了车身的时尚感。雪铁龙C5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旋风式轮圈采用双色设计,看起来既美观又运动。尾部方面,雪铁龙C5尾部设计圆润饱满,视觉效果不错。双“吕”字形的尾灯非常吸睛,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雪铁龙C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年轻,银色饰板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错。横贯式造型的出风口极具个性,让人耳目一新。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设计富有运动气息,握感不错,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上的水准,没有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是比较可惜的。

来到前排,雪铁龙C5的座椅标配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是四车中唯一采用真皮包裹的,质感不错,座椅舒适性也很好。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腰部支撑调节。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给了乘客充分的活动空间。虽然地板中央凸起程度较小,但是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这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成年人长时间乘坐会比较疲劳。后排座椅还不支持放倒,这极大地影响了空间的灵活性。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雪铁龙C5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悬架方面,雪铁龙C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新款雪铁龙C5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着明显的改变,全新的设计风格让它拥有了非常高的颜值,同时又不失法系车独有的个性,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如果要从四车中选出一款最时尚动感的车型,那小哥会选择INSPIRE,虽然没有采用掀背的设计,但是低矮的车身加上流线的造型,让它拥有了其他三款车难以媲美的“轿跑范儿”。它的动力表现也对得起它运动的定位,即便是1.5T发动机动力输出也蛮给力的, 此外还有2.0L混动版本可供选择。不过,没有配备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以及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这让它在实用性上存在不足。蒙迪欧是目前四车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价格还算比较优惠。但是对比它四车中第二高的定价,它的多媒体配置却显得稍微有些“落后”,尤其是连一块触控液晶屏都没有,这多少显得有些“吝啬”。不过,它的安全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在灯光和后视镜方面的配置还算不错,这是值得称赞的。另外,蒙迪欧1.5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表现是四款车型中垫底的,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比较一般,对动力有追求的可以选择2.0T车型。

速派是四车中唯一一款掀背车型,掀背的设计不但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而且在储物能力上显得更为出色,这都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同时,速派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等都是相当受消费者欢迎的配置。另外,速派的动力表现也是四车中最好的,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了7.9s,这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是很好的选择。雪铁龙C5带有浓郁法式风情的个性化设计、较为丰富的配置、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带来的舒适性都是它具有竞争力的地方。同时,雪铁龙C5的动力数据是四款车型中处于倒数第二,表现不算太好,而且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和后排不支持放倒也让它在实用性上大打折扣。最重要的是,目前最新车型只有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其余均为2017款,且均只符合国V标准。显然,面对竞争对手飞快的换代升级速度,雪铁龙C5显得有些“落后”了。这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