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谁最有戏干赢BBA?

2020年01月16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鄙视链"存在于各行各业中都存在,在汽车行业每个细分市场,亦是如此。比如豪华车第一阵营里,任凭奥迪曾经连续多年拿下过豪华车销冠,消费者潜意识里依然认为奔驰宝马强于奥迪。而豪华车第二阵营里,雷克萨斯似乎天生就比凯迪拉克沃尔沃更香。

假若许多年后,第二阵营里有一家豪华品牌,能够在销量方面与BBA平起平坐,你认为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谁更有戏呢?

存在这个可能吗?

提出这个问题,许多人的第一个疑问是,存在这种可能吗?答案是肯定,毕竟现在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新四化"是2018年、2019年汽车行业的关键词,"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想必大家都熟的不能再熟了吧。

什么叫变革,就是打破现状,形成新的结构。这其中必然也包括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未来一些当下炙手可热的品牌可能消失,而一些无名小卒变成"大人物"。比如特斯拉,凭空而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豪华电动车的翘楚。

而在未来的竞争之中,核心竞争力在于顺应趋势的动力能源技术的掌握。因为环境问题和能源危机是当下全球面临的巨大问题,谁能在新的动力引擎方面取得突破,谁就打开了未来之门的关键。

未来丰田的核心竞争力

说到核心竞争力,我们就很容易为丰田投上一票。至少在电动化的发展大潮之下,丰田在混合力动技术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在纯电动车诸多短板未彻底解决,电池污染越来越被重视的当下,更多人意识到丰田的PHEV技术对环境和能耗,似乎更加友好。

从2019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更加重视氢能源动力,想必未来氢能极有可能成为代替石油的清洁能源。而在这方面,丰田早就开始了研发。去年11月5日,朋友圈里竟然出现了一条丰田中国的推送,从内容来看这条推送是关于氢能车MIRAI的。国内今年才开始频繁讨论氢能源车型,而丰田的氢能源车型MIRAI已经在全球卖了约10000辆。

纵观汽车行业发展历史,丰田汽车是第一家推出量产氢能车的企业,并掀起了世界汽车能源的一场革命!

资料显示,丰田早在1992年就开始研究氢能源汽车了,20多年的时间里,丰田取得了大约5000多项相关专利,动力系统除了交流电机外,燃料电池组和储氢罐等核心部件均由丰田自行研发并生产。

2002年,由丰田开发的世界上第一辆以"氢"作为能源的汽车在日本和美国市场限量销售。随后,丰田根据客户的反映和技术跟踪监测,对续航距离和极寒状态下的始动性能进行了改善。在北海道的丰田试验场等,进行了零下30度状态下的极寒实验,于2008年,丰田的氢能源汽车可以应对零下30度状态下的寒冷地区。

2014年12月,技术与安全性能相当成熟的氢能源汽车"MIRAI",正式推向市场,并实现了量产。

虽然说,其实早在十多年以前,奔驰宝马丰田均已经开始了氢燃料动力的研发,但从公开资料来看,丰田明显走在了前列。

沃尔沃凯迪拉克,就目前来看,沃尔沃凯迪拉克的新能源规划走向似乎都是电动化路线。

去年10月,沃尔沃汽车公布的"2040环境计划"中表示,沃尔沃将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零负荷的标杆企业。为此,在未来的五年内,沃尔沃将在每年推出一款全电动车型;到2025年,沃尔沃希望纯电动销量占全球销量的50%,其余为混合动力车型。

凯迪拉克在这方面的反映似乎还要更迟滞一些,去年通用汽车才公布计划将凯迪拉克作为集团未来电动车型的领先品牌,新开发的通用BEV3平台预计于2021年由凯迪拉克使用。也就是说要在明年才推出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小编语

通过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分析,很明显如果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将来又一家品牌能够与BBA平起平坐,那么雷克萨斯是最有希望的。何况在品牌价值方面,目前雷克萨斯的溢价能力,还远高于凯迪拉克沃尔沃呢!对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