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时的北汽银翔宣布正式复产 是东山再起还是垂死挣扎?

2020年01月16日 22:20:01
分享到:

一时的北汽银翔宣布正式复产 是东山再起还是垂死挣扎?

作者:陈巧

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是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6%作为大股东,重庆银翔贸易有限公司、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银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计持有61.35%股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12.65%,共同建立的汽车企业。

2014年,北汽银翔发布了北汽幻速品牌,至2017年北汽银翔年销量已达到30万辆,企业发展也达到巅峰。在幻速品牌的成功下,重庆银翔在2016年11月还成立了一家自主品牌“比速汽车”。如今看来,在行业环境发生变化,幻速品牌和比速品牌几乎无法生存,资金链方面也出现很大问题。北汽银翔虽然名声不够响亮,但背后有这么两大金主,前期营业还是相当顺利的,其旗下品牌“北汽幻速”出品的几款SUV车型,曾红极一时,被誉为性价比之王。2015年,仅S2、S3两款车型仅不到三年的时间便达成了60万辆的销量,跻身SUV汽车排行榜前十名,凭借其高性价比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而2019年4月下旬,有近百位北汽银翔的经销商聚集在北汽集团总部门口反映,从2018年开始,他们向北汽银翔预付购车款,但是既没见到车,钱也退不回,每家经销商的购车款从百万到数千万元不等,累计金额超过数亿元。即使是世界知名车企也难逃现状,中国本地车企更是在这场战争中输的一塌糊涂。

2019年4月23日下午,北汽银翔旗下主要品牌北汽幻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声明称,由于公司2018年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部分关联企业应付账款逾期,影响了广大销售服务商伙伴的正常经营及对客户的服务,对此深表歉意。随后,为了重拾消费者的信任,幻速出品了多款车型,着重加强安全防护,令人失望的是,依旧没有取得很大成效。新推出的车型销量惨淡,甚至出现一个月仅卖出三台的情况。终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北汽银翔还是刚不住了,在2018年7月宣布停产40天,却再也没有站起来。2019年12月21日,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宣布正式复产。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以目前情况来看,企业本身销量基数不高,近两年业绩也呈下滑趋势,北汽银翔未来的发展前景很不乐观。汽车作为目前普遍的交通工具,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着重注意的一点,毕竟“汽车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