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天订单破万 江淮嘉悦A5 PK三款掀背车

2020年01月17日 00:51:01
分享到:
来源:58车

近期,各大车企都在盘点2019年的销量情况,虽然2019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是下滑的,但并不是全面崩盘,有部分车企和一些实力车型也是逆势而上,比如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上市的江淮嘉悦A5这款车,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上市40天订单破万,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掀背式轿跑车来说,确实难能可贵。

为啥说取得破万的成绩就说很难得呢?因为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几乎占据了前十的席位,留给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并不大。而且嘉悦A5是一款走个性化路线的掀背式轿跑车型,一般来说个性化车型销量一般都不会太高,但嘉悦A5却凭借自身的实力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其实目前市场上掀背车型也不少,斯柯达明锐上汽名爵的名爵6都与嘉悦A5一样属于紧凑级掀背车,此外,新宝骏的第一款轿车RC-6也是一款掀背式轿车。要获得市场的认可,嘉悦A5肯定要跟这些直接的竞争对手进行PK,那它能占据优势吗?

斯柯达大众的子品牌,所有的技术都来自大众,但是明锐这款不挂大众标的“大众车”销量却非常一般,被同门兄弟朗逸甩开了十万八千里。其实除了品牌因素外,明锐这款车设计上比较平庸,性价比不高也是造成它市场表现一般的因素之一。

反观嘉悦A5,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它没有历史包袱,整合了江淮汽车全球设计资源,由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丹尼尔操刀设计,打造出这款外形动感的轿跑车型,而且虽然嘉悦A5采用了倾斜的溜背设计,但其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不输更中庸设计的明锐。

一般来说,合资品牌会在三大件上对自主品牌有优势,但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研发能力赶上来了,拿最优的技术来对标合资品牌的部分车型,不仅不会吃亏,还能占据上风了。嘉悦A5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数据比明锐的1.2T发动机更为出色;此外,嘉悦A5后悬应用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明锐还是最入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两相比较,明锐真的不占优势。

名爵6上市时间早,按理说名气比嘉悦A5更响,但查看2019年12月的销量,其5404辆的销量还不如卖了6006的嘉悦A5多,究其原因,我认为还是名爵6的性价比不高。

我们选取嘉悦A5 1.5T CVT梦想型和名爵6 20T 自动运动版进行配置对比,两款车售价分别是11.58万元和11.98万元,名爵6还比嘉悦A5贵了4000元,但看两者的配置清单,嘉悦A5要比名爵6多出十余项配置,如前/后排头部气囊、遥控升降车窗、远程启动、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氛围灯、10.4英寸中控大屏等。此外,嘉悦A5提供的64色氛围灯在同级中都很少见,可以说是越级配置了。

除了配置更丰富,两款车的市场终端价格,嘉悦A5也比名爵6的优惠更大,编辑从广州地区经销商了解到,目前嘉悦A5全系车型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20200元现金并赠送车联网终身流量(5G/月)。名爵6则是全系优惠15000元现金,同时店内还会赠送3000元左右的精品。

新宝骏RC-6按尺寸来看是一款中大型轿车,按理说不应该跟紧凑级定位的嘉悦A5有直接的竞争,不过两者的价格有重叠,所以消费者拿它们来对比也就不足为奇啦。作为新宝骏品牌下的首款轿车,RC-6也是被寄予厚望,比如HUAWEI HiCar智能车机系统就率先搭载在它身上,不过从2019年12月销量来看,RC-6仅卖了3818台,而嘉悦A5则是买了6006台,走俏掀背式轿车市场,越级动了新宝骏的“奶酪”。销量表现一般的RC-6并没有撑起新宝骏的销量重任。

嘉悦A5作为江淮大众共生产线生产的首款轿车,采用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和大众AUDIT评审,一切都是按照大众的标准来执行,这也是它能获得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上市后迅速走俏汽车市场也是实力所然。而嘉悦A5的持续热销,也让我们看到了江淮3.0时代的蓬勃生命力,可以说是江淮3.0时代的定调之作,未来销量可期。

结语:在参加嘉悦A5广东地区的车主交车仪式后,我发现嘉悦A5这款车能获得市场认可并不是偶然,首先,嘉悦A5是合资工厂“江淮大众”的出品,这点让消费者很放心;第二,好看又实用让颜值党或是实用型买家都对它没有抵抗力;第三,高性价比,作为一款新车,其终端经销商让利幅度达到20200元,实在给力。虽然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不好,但只要是好的产品,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