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恒强,2019上汽大众步伐稳健无惧寒冬

2020年01月17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19年,在乘用车市场普遍萎缩的大环境下,上汽大众再次达成了全年销售超200万辆的成绩。其中,大众品牌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全年销售172.3万辆,领先第二名单一品牌超34万辆。

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上汽大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相比于销售数量,市场占有率更是检验车企发展健康度的重要指标,而上汽大众在自身销量高位的基础上,今年的市场占有率升至9.4%,比2018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强者恒强,上汽大众扩大领先优势

市场需求的下滑,对于每一个品牌都是巨大的考验,即便是最强势的大众品牌也不例外。上汽大众则保持了一贯稳健的节奏,守住了主流用户数最多的基盘市场。

在轿车市场,朗逸和帕萨特已经充分具备口碑效应,可以说是A级和B级车市的风向标。在整体需求萎缩之时,这两款口碑产品始终保持销量优势,甚至还在扩大与后来者的差距。2019年,朗逸家族累计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5.8%,在轿车头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卫冕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焕新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延续出色口碑,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19.6%,全年销售21.4万辆,巩固在中高级车市的标杆地位。

轿车市场逐渐饱和后,通过在SUV等新兴市场保持增长,才更容易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胜出。2019年,上汽大众打造出国内最畅销的合资SUV产品阵容,全年销售64.5万辆,逆势增长19.1%。作为国内合资SUV市场的常胜将军,途观品牌全年销售22.9万辆,再次领跑这一细分领域;途昂双子星全年销售8.4万辆,蝉联大型SUV市场第一;途岳上市一年多以来,以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彰显SUV最佳新秀的魅力,全年销售13.8万辆;首款德系精品SUV T-Cross途铠,凭借德系基因和更为年轻的定位,上市8个月实现销售6.3万辆,在小型SUV市场占据了不错的位置,市场表现值得肯定。

经历车市寒冬的洗礼,上汽大众更懂中国市场,知道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在保持主力车型竞争力的同时,深入研究用户需求,挖掘新细分领域的增长点。

面对新能源市场这一可以预见的“新蓝海”,上汽大众从大多数竞争对手不具备的口碑产品出发,打造基于优势产品的新能源版本,厚积薄发,迈出稳健的“转型第一步”。帕萨特、途观L的混动版本与纯电朗逸一起,推出后迅速占领合资新能源市场销量榜首。

未来持续发力新能源

2020年,上汽大众进入发展历程的第35个年头。

随着大众集团MEB平台的推出和纯电动车家族ID.车系的亮相,有了前沿技术加持的上汽大众,也全面开启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转型新征程。

2019年11月,位于上海安亭的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首辆ID.车下线。这座总投入超170亿元、年产能达30万辆的MEB工厂,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未来也将成为上汽大众的MEB纯电动车生产基地。

今年,MEB工厂即将迎来大规模投产,首款产品也将在下半年亮相。从PHEV过渡,到纯电产品试水,再到ID家族重磅出击,上汽大众在新能源上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谋略可见一斑。

在这一轮车市结构调整的过程中,马太效应的效果越发显著。强者恒强,上汽大众凭借其强劲产品力以及全体系的前瞻性布局,把握住了消费发展趋势,为未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