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过去了,这些汽车品牌却成为了历史

2020年01月17日 07:06: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020到了,21世纪正式踏入第三个十年,而在过去十年里汽车行业完成了一次大变革,新能源汽车促使很多造车新势力冒了出来,但也有不少传统品牌被淘汰了,今天漫哥跟大家说说过去10年里那些载入史册的汽车品牌。

1、萨博

Saab萨博汽车公司最早源自于瑞典飞机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于1937年在瑞典建立,在1944年转而研发汽车,在50-70年代是其最辉煌的时刻,无处不散发着一股"老子可是造飞机"的傲娇。

尽管拥有诸多科技的萨博被人称为了“陆地飞行器”,但进入21世纪后其销量并不乐观,而且研发成本没有得到节制,随着资金链的断裂,2011年底萨博申请破产。几经波折,最后被NEVS公司收购,但“鹰狮头”却再也没有重见天日。

3、大宇

大宇汽车曾是韩国第二大汽车生产企业,仅次于现代起亚集团,巅峰时期年产汽车最高达到60多万辆。2002年被通用收购,之后便开始和雪佛兰别克同平台生产中低档次车,比如挂着别克标大卖10多年的凯越,挂着雪佛兰标的乐驰、景程等多款车型。

正因如此,大宇品牌的消失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在被通用收购之后,大宇似乎就成了一个代工厂,压根找不到一丝存在感,最终在2011年这个品牌成为了历史。

3、霍顿

在许多澳洲人心中,汽车制造业曾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国家支柱产业。其中霍顿品牌在澳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澳洲制造业历史上曾经书写过辉煌,但如今这个品牌已经是“名存实亡”的了。

霍顿其实也是通用汽车的子公司,如今在澳洲售卖的霍顿新车全部都是进口的贴牌车。因为澳洲本土生产的最后一辆霍顿在2017年10月在阿德莱德工厂下线,同时也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霍顿品牌走向终点,澳大利亚汽车也成为历史。

4、庞蒂亚克

其实前些年庞蒂亚克在国内的能见度并不低,其中就包括“子弹头”Trans Sport、初代别克GL8姊妹车Montana等多款车型。而最让人怀念的就是庞蒂克GTO和庞蒂克火鸟,因为当时这两款车型几乎成了所有美国年轻人的Dream Car,相信看过电影《霹雳游侠》的人都有印象。

不过最后在经济危机下和通用同平台战略的影响下,庞蒂亚克也逐步失去了自我,变成了雪佛兰、奥兹莫比尔等品牌的贴牌车。而且庞蒂亚克的销量也不咋地,在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2009通用汽车宣布重组,庞蒂亚克则于2010年便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5、双环

现在的众泰靠着“抄袭”为人所熟知,但在双环面前,众泰也只能算个小老弟。因为双环品牌的每一款车型,基本上都有抄袭的嫌疑,比如说双环SCEO、小贵族,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以老宝马X5smart为原型模仿出来的车型。

最经典的是,由于双环来宝SRV抄袭了本田CR-V,2003年遭到本田汽车方面控诉。但最终法庭于2016宣告本田败诉,并赔偿双环汽车1600万元。其实,从2012年开始双环汽车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至今都没有任何新的消息。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通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