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北京BJ40将使用长城产发动机?2.0T+8AT与哈弗H9同款

2020年01月17日 09:16:01
分享到:

在自主品牌内部,实现发动机、变速箱通用的车企目前来说,非常少,很多车企虽然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但是宁可采用落后的发动机技术,也不愿意和其他自主品牌合作,这一点我们之前也和一些主机厂的工程师聊过,除了技术匹配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便是害怕大批量装配之后,因为竞争关系,被对方卡住咽喉,销量一旦上去,对方眼红,采用限制供货的方式进行非市场竞争,情况可能就比较难说了。但是到了当下,事实上整个自主品牌在相关技术上,都是愿意共享和出售的,因为很多核心技术的部件的研发成本很高,只有大批量销售,才有可能收回成本并且盈利。

蜂巢易创就是长城旗下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于2018年6月成立,业务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智能转向系统四大板块,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度节能环保的系统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虽然蜂巢易创和长城汽车有隶属关系,但却是一家独立运行的零部件公司,这种关系有点类似爱信精机和丰田的关系,爱信精机不仅为丰田提供变速箱等部件,还向全球其他品牌和厂商供应和出售相关零部件。

目前我们从工信部新产品公告中发现了北京越野BJ40的新车申报信息,从发动机信息上来看,这款车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为HY4C20B,制造商为蜂巢易创,排量为1967ml,最大功率为165kw。通过对比,我们就能发现北京越野申报的这款新车搭配的发动机,在排量和功率方面和已经上市的哈弗H9国六发动机一模一样,所以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两款车将使用同款发动机。

目前2019款北京越野BJ40国六车型搭载的都是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搭配采埃孚6AT变速箱。事实上,这款2.3T发动机来自于已经破产多年并被北汽收购的萨博,不过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很一般,这款2.3T发动机最大马力还不如目前主流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而且很多BJ40车主反映,这款车的油耗较高。我们相信这也是北汽越野换装蜂巢易创发动机的原因所在。

事实上,目前搭载在哈弗H9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由于装配了坦克掉头等新功能,截止目前为止,新款哈弗H9的整体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蜂巢易创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组合,对于越野性能的发挥,还是有相当大帮助的。

之前也有传言,新款BJ40同样将引入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倒是很有可能的,毕竟之前北汽一直在采购采埃孚的6AT变速箱,如今在采购渠道方面没有任何问题。那么这样一来,这款BJ40越野车的动力系统就和哈弗H9基本上就是同款了,这对BJ40越野性能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毕竟北汽在越野车底盘这一块,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