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 全新CX30会是马自达的救世主?

2020年01月17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日系车在丰田本田日产三个品牌的带领下,国内市场份额可谓蒸蒸日上,但相比之下同样来自东瀛的马自达,存在感就十分薄弱了,尽管马自达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短,且坐拥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但其销量依旧不容乐观。伴随着2019年车市寒冬的延续,马自达与日系三剑客的差距也愈发明显,在2019年马自达累计销售了22.7万台,仅完成了年度目标的84%,并同比下滑了16.37%,这样算下来平均每月不到两万台的品牌销量,甚至不如“三剑客”旗下的某款车型厉害。

但话说回来,马自达却又是一个自带“粉丝”品牌,对于大多数“马粉”来讲它是个不折不挠的“技术宅”,不过仅仅是在“马粉”心中。而它之所以无法迈进国内主流车企阵营,或许跟它的偏执、一意孤行有关,毕竟光靠着创驰蓝天、魂动设计、转子发动机等想在这涡轮行天下的时代打开市场是有所难度的。

步入2020年,马自达将迎来品牌的百年,对于它来讲,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一年,目前该品牌旗下在售的车型较少,所覆盖的细分市场也相对狭窄,或许马自达知道,想要扩大竞争优势还得加大推陈出新的力度。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了长安马自达CX-30的申报信息,新车有望在年内上市。

从外观上来看,国产CX-30的设计与此前日内瓦车展首发的海外版基本一致,前脸多边形中网格栅搭配镀铬魂动之翼,显得极为协调,而车身侧面圆润饱满,但又不失力量感,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有些小,但足够犀利,点亮后辨识度很高,除此之外新车在车头下方、前后轮拱、车身周围、后保险杠处装配了黑色雾面防刮浪板,进一步彰显了粗矿气质。

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其将提供盲点摄像头、前摄像头、天窗等配置。尺寸方面,CX-30的车身尺寸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官方油耗表现为6.1L/100km。

CX-30定位于CX-3与CX-5之间,为紧凑级SUV,目前马自达旗下在售的紧凑级SUV有CX-5和CX-4,那么CX-30的出现会不会多此一举?答案是并不会,CX-4作为一款轿跑SUV所对应的是小众细分市场,而CX-30将来所面向的是大众消费市场,事实上它的到来能够进一步扩大马自达家族的市场覆盖率,考虑到CX-30的定位更低,未来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日产逍客等车型上,不过从目前来看其想要从逍客手中抢夺市场,是有几分难度的,首先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二者的参数尤为接近,换句话说CX-30占不到优势,不过如今的逍客已是国内紧凑级市场的佼佼者,其凭借着自身产品力和逐渐累积的市场用户口碑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月均销量基本能维持在一万台左右,因此在认可度方面便是马自达CX-30这位后来者的弱势之一。

【写在最后】

马自达的销量节节败退,旗下车型较少是原因之一,如今全新CX-30的出现将丰富马自达的产品阵容,当然从目前来看,新车在逍客面前优势还不大明显,未来想要从它手中抢夺市场,恐怕还需要在价格上做到更有诚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