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这款国产SUV卖20多万,改款还加价了,这是哪来的勇气?

2020年01月17日 10:27:04
分享到:

在过往几年里,自主品牌的进步确实有目共睹,自吉利推出最美车型博瑞、博越后,长安传祺品牌也相继发力。身在华南地区的小编最有感触,早几年日系车遍地开花,到如今广汽传祺车型覆盖公共交通、网约车甚至私家车,在形象乃至车型品质上,传祺车型都做出了模样。

当然,传祺前期只靠GS4一款车型打入乘用车市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上是难以站稳脚步的,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7座SUV需求量不断升级,传祺急需一辆中型SUV来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传祺GS8便顺应而生。

时至今天,已经推出了两年时间的GS8依旧很火,车型可以说是20-25万区内最值得选择的7座SUV,而在去年十月份GS8也迎来改款,那么,这款当红7座SUV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0 1

外观:方正得体,改款变化不大

目前GS8已经推出有一段时间了,即便去年经历了改款,相信不少人都看不出当中的变化有哪些。这辆2020款GS8依旧是方方正正的“方盒子”造型,造型和两年前的老款车型气场相当。

具体改变之处体现在细节处,包括灯腔、轮毂和前后保险杠,这些地方的提升虽然不会影响整车的观感,但毕竟是改款,细节上的提升也会给用消费者一定的诚意。

前脸格栅横向装饰条是GS8的点睛之笔,车头更宽更大的视觉效果都是有赖于这个设计。

而大灯经过小幅度提升,内部LED灯组变得更连贯更简洁,而前杠(包围)加入了蜂窝状设计,观感上也变得更时尚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车型在轮毂方面也有所提升,官方表示车型新增了一款全新样式的轮毂,而小编手头这辆GS8正是这款新增的双五幅刀斧式轮毂(老款为花瓣式轮毂)。

轮胎规格依旧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 20寸轮胎,这套轮胎注重操控性能和抓地力(保时捷卡宴也有配备),不得不说传祺在高端SUV上真的下了重本。

尾部方面GS8依旧是规整的方盒子造型,新换装的后包围将排气管和护板融为一体,这种设计也是大势所趋了,新鲜感不强。

总体来讲车型的设计还是保持了原有水准,犹如广州的“老街坊”,不仅能在路上一样认出来,还有莫名的亲切感。

0 2

内饰:做工看齐合资车

相比外观的小雕小刻,新款GS8在内饰上的变动就很明显了,首先是整体风格上的转变,与老款GS8的“拼接型”中控台相比,新款的内饰变得更加规整,配色、用料方面都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车型取消了桃木纹理饰板和镀铬饰条,直接采用了双内拼色设计,这次试驾车米色配色最能直观体现出这种观感变化。

除了配色的变化,中控屏幕和出风口组合的形状从“大盾牌”变成了“小盾牌”,空调面板设计也变得更加简洁。

当然,驾驶者最经常接触到的挡杆,形状也变得更有“内味儿”,电子挡把的握感相比传统挡把要来得更加轻松。

而作为传祺车系最高端的车型,GS8在内饰用料的做工上是越来越有诚意了。尤其是车门板内侧这块质感很强的麂皮,如果要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除了“高级”,我也想不到其他了。

当然,这套内饰在观感和触感上都很上乘,设计师的鸡腿是肯定要加的了,但工程师的鸡腿就未必能给了。 本该是值得一试的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完全败给了这套反应慢半拍的车机,UI设计和界面的切换逻辑都有一定程度的繁琐。

不得不说,与其体验其软件实力,我还是宁可把精力放在体验驾驶品质上。

0 3

空间:第三排不再是“Dog seat”

对于GS8这类中型SUV,乘坐空间已经不成问题,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来自第三排空间。

尽管GS8前两排空间没有太大问题,纵向和横向空间都十分出色,但第三排空间的表现是否Dog seat(宠物座椅)还是得仔细考察一下。

从实测可以看出,在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的位置下,身高1米8的体验者坐进了第三排并不费劲,整个坐姿看起来也不算太“蹲”,脚下镂空的设计还能给脚部腾出不少挪动空间,就舒适感而言,第三排还能凑合坐一会,长途而言就见仁见智了。

0 4

动力:这滤震,这NVH,爱了

遥想当年,由于汉兰达的2.0T和GS8的6AT两大部件都处于限量供应,导致市场供不应求,这也直接反映了两款车型在品质上确实有着独树一帜的光环。

到了现在6AT的产能上来了,改款GS8也由原来的320T提升至390T,直观数据反映在提升的扭矩上——320牛米提升至390牛米。

扭矩上的提升对一辆中型SUV而言确实有很大帮助,但在实际驾驶感受上,这辆GS8的输出还是偏稳重类型,6AT变速箱升降挡的积极性并不高,仿佛一头温顺的蛮牛,在需要动力的时候才会给你突如其来的猛加速。

不可否认的是,这套2.0T+6AT的表现是相当成熟的,不过也存在可优化的地方——扭力转向输出略大。

在一些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拉高转速,即便这辆GGS8是基于前驱平台的四驱SUV,爆发出来的扭矩还是会让车头往左跑偏。用一句行内话来说就是:人一激动就会抽风...

虽说动力上有不足之处,GS8还有优秀的滤震和NVH,在一路试驾过程当中,不论是底盘传来的震动,还是车外传入车内的各种风噪路噪,在小编这种常年开着日系A级家轿的人来看,都是相当轻微的。

仿若置身在一辆滤震和NVH都要高上好几档的车型中,这大概就是国产高端SUV的优越感吧。

当然,网友看到这里可能开喷:国产车用上几年就打回原样了。此时此刻小编也在思索这个问题,但至少在目前这一刻,我是享受驾驶这辆GS8的。

写在最后

从目前来看,不论是设计、配置完善程度还是动力匹配成熟度,GS8都已经做得很好了,这也让改款车型有了提价的底气(新款比老款加价3000块),不过这个提价很快就会被终端优惠给冲掉,20万内选大7座SUV,GS8依旧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