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三十而立,家庭至上!这几款车型绝对是称职的奶爸助手

2020年01月17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2020农历新年的步伐越来越近,对于不少生于1990年前后的朋友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在这一年自己很可能成为一名父亲,年纪稍长的可能会迎来自己的另一个小天使。这时,奶爸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不再是取悦自己或者是满足此前的小家庭,而是会更多的考虑到整个家庭的感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家庭至上!而一款有大空间且舒适性上乘的车型往往就会进入他们的考虑范畴。借此机会,给奶爸们推荐几位"得力助手",相信它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GM6是广汽传祺继GM8之后推出的一款主打家用MPV车型。其整车造型与GM8颇有几分相似,都是标准MPV的方正造型,但整体风格要更加年轻化。巨大的"凌云翼"家族前脸搭配"鹰眼"大灯很显气势。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利落,加上悬浮式车顶让车身显得很修长。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不仅辨识度高,而且也能带来了更宽的横向效果,让整个车尾显得更加稳重。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内饰方面,整体设计风格很居家,以平直、柔和的线条为主。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连体大屏不仅提升了驾驶舱的档次感也突显了科技感。座椅布局方面,GM6提供2+2+3和2+2+2两种选择,座椅宽大柔和,舒适性上佳。

后备箱空间方面,车辆处于7座状态时只有360mm的进深。但第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形成纯平的地板。加上其方正的造型,可以形成多大1100L的最大装载空间,在空间利用率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对于乘坐空间及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要求的奶爸来说,GM6绝对是个称职的伙伴!动力方面,传祺GM6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8马力(124kW),峰值扭矩26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自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盟之后,比亚迪车型的外观设有了很大的转变,Dragon Face"龙脸"设计风格大气精致而且还带有少许中国风。全新一代唐在使用了新的家族化设计后,相比老款颜值高了很多。同时更加霸气和个性,当然也更加抢眼。车尾同样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加上大大的"Build Your Dream"Logo,整个尾部的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

内饰设计相当简洁,整个驾驶舱的布局非常规整。最抢眼的莫过于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其配备了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联网下载各种APP软件,跟平板电脑基本没区别,可以说是车机系统整合度最高的产品之一。另外该屏幕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支持竖屏模式,而今天所介绍的燃油版车型全系都配置了这个大屏。

后备厢空间方面,最小进深为有380mm,放下一个24寸的行李箱没太大问题。在放倒二三排座椅后,最大进深可达到2040mm,而且后备箱地板的平整度也非常好,能应付大多数装载需求。座椅布局方面,除了常规的5座版,新一代唐还提供了6座和7座的布局,当然第三排自然不能跟MPV相比,但应对短途乘坐需求没什么问题。动力方面,燃油版唐使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的组合。对于看中性价比且对7座不是刚需的奶爸而言,综合实力不俗的唐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当第五代奥德赛一改第三代和第四代的偏旅行车风格,回归到了最初的MPV造型。虽然整体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具商务范,但第五代奥德赛仍旧非常适合家用。相比前两代偏旅行车的车体造型,采用标准MPV风格的奥德赛拥有更高、更宽大的车内空间。加上踏板高度降低至330mm,更有利于老人、小孩上下车。自然也就进入了不少二胎家庭和奶爸在买车时的考虑范畴。

除了因车身结构的改变所带来的的改善外,本田也在奥德赛空间设计理念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中第二排的电动航空座椅最为突出。其有着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靠背曲线,加上柔软的内部填充和宽敞的腿部空间,完全达到了头等舱级别的标准,绝对能让绝大部分人满意。

后备厢空间方面,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虽看着不大,但得益于第三排座椅下的"大坑",仍有不俗的载物空间。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收折到地板下,并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前端的话,可以获得1600mm的最大进深,可以看出其后备厢的灵活性很强,能满足大多数的载物需求。动力方面,除了已有的2.4L汽油版外,本田还在2019年将I-MMD混动系统引入到奥德赛上。2.0L自吸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可提供158Kw的综合功率。动力要比汽油版更好,同时也更加安静,油耗也更低,可以说锐.混动车型的出现将家庭至上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说到7座SUV,怎么能少得了合资标杆汉兰达呢?上市多年来热度不减,甚至在一些地方还需加装饰才能提车。现款的汉兰达是在18年完成中期改款的车型,改款重点当属前脸的变化。在保持老款的霸气感时,还增添了几分凶狠感,顺应了当下丰田整体的设计风格。当然跟已更换TNGA架构的兄弟比起来,多少还是显露出了几分老态。

内饰方面依旧是非对称式设计,简洁大气,当然视觉效果上就没那么突出了,属于耐看型的。车机系统方面,高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0英寸触控屏幕,支持百度CarLife、高德地图车机版等功能,能满足当下用车需求。而入门车型只配备6.1英寸屏幕,且不具备联网功能,而且功能也不丰富,只能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但考虑到产品周期还是可以理解的。当然,汉兰达真正的绝活还是在其空间利用率上。

虽然车身尺寸没什么优势,但汉兰达的空间利用率还是要优于对手们的。大家最关心的第三排座椅,虽说不上多宽敞,但还是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其表现要比同级对手好上不少。同时后备厢也非常大,放倒后两排座椅的话,最大进深可达到2140mm。动力方面,现在只保留了2.0T+6AT的组合,这套动力总成已在市场上经受了多年考验,机械素质稳定。虽然稍显"年迈",但汉兰达依旧是奶爸们的可靠帮手!而TNGA架构的新一代汉兰达可能得到2021年才能完成上市了,等不了的奶爸就赶紧入手现款吧。

什么是奶爸车,我想通过上文推荐的几款车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事实上奶爸车也没严格意义上的划分,它们可以是MPV、SUV,也可以是轿车、旅行车,只要适合自己,并且用着舒心,就是一个称职的好帮手。你心目中的奶爸车是哪款呢?或者你青睐上文的哪款车型。不妨留言跟大家一同交流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