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弃捷达VS5,入手哈弗H4,过年开回家倍儿有面子

2020年01月17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小年,全国各地便陆续进入春节模式。不少朋友都想趁着年关买辆新车,过年回家走亲访友给自己长长面子。对于90后年轻消费者来说,一辆省油、智能的车,就已足够,但如果还能同时符合自己的时尚品味,驾乘舒适度高,那就更是锦上添花了。在8-10万元紧凑级SUV市场中,哈弗H4乐享版和捷达VS5分别作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两款代表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过年买车究竟选哪一辆?比试一番便知晓。

内饰比拼:哈弗H4乐享版质感出色,舒适度高

一辆车的内饰是驾驶员与汽车最直接的人车互动媒介平台,因此,车内座椅舒不舒服、各种按键用起来顺不顺手,这些都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用车体验。哈弗H4乐享版内饰采用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的悬浮式中控台,营造出非常不错的档次感。黑红配色宽大皮质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且支持6向电动调节,无微不至地为驾乘者提供最佳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鸡腿儿"造型数显一体式电子挡杆,在提升车内档次感的同时,还大大节省了中控区域空间;而小巧的换挡拨片,巧思妙构的设计为驾驶增添了更多乐趣,非常对时下年轻人的"胃口"。

身为合资品牌代表的捷达VS5,其内饰虽然有一定的设计感和层次感,但车内大量硬塑料材质的使用的确让人汗颜,内饰档次感真的和同价位的哈弗H4乐享版无法比拟。而在车内配置方面,捷达VS5所搭载的还是较为传统的机械式挡杆,且没有配备换挡拨片,在驾驶乐趣的打造上,明显不及哈弗H4乐享版更了解年轻人喜好。

动力比拼:哈弗H4乐享版省油省心,动力十足

相信有经验的司机对于车辆动力都深有体会,开的车多了就知道其他都是"浮云",只有动力和操控才能带来驾驶快感。哈弗H4乐享版搭载1.5T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与搭载1.4T发动机的捷达VS5在动力参数方面不相上下。

传动方面,哈弗H4乐享版搭载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新一代低泄漏、高响应电磁阀换挡及离合器控制系统,拥有良好的动态换挡性能,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5%,换挡速度仅需0.2S,相比捷达VS5所配备的6挡变速器,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8L,无疑为年轻消费者解决了"买得起车,却养不起车"的难题。

智能比拼:哈弗H4乐享版技术领先,性价比高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人化、个性化和智能化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智能化很大程度决定了一款车的驾驶体验。哈弗H4乐享版搭载语音识别率高达97%的哈弗智能互联系统,功能覆盖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咨询、车辆控制6大方面,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系统还支持在线音乐、在线电台收听服务,还能在线查看新闻、天气等信息,让单调的出行充满趣味。

而身为合资品牌的捷达VS5,除最基本的CarPlay、CarLife外,其语音控制系统仅支持电话功能,车辆智能化程度较低,性价比明显不及哈弗H4乐享版厚道。

经过一番对比,相信精明的消费者都会将哈弗H4乐享版作为过年购车首选,7.39万起的售价不仅亲民,且它在内饰用材、智能化配置方面相比合资品牌代表捷达VS5,品价比更高一筹。年轻人过年买车除了让自己更有面子,最重要的还是在往后的日常生活中图个实惠实用,相信选择哈弗H4乐享版的你绝对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