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盘点 | 年销量10万辆以上的B级车中,哪款深得人心?

2020年01月17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2018年以来,受经济增速放缓、房市透支消费及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国汽车市场的产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SUV、轿车、新能源及MPV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乘用车市场年度产销分别为2136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下降9.2%和9.6%。 但不管怎样,2019年已经过去,无论往年销量成绩如何,都已画上了句号,立足当下、布局未来才是长久之计,只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升级产品竞争力,才有翻身的机会。

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轨迹与欧美国家并不一样,而且要比欧美国家要快,通过市场换技术的策略,从不成熟到走向成熟就在这15年间,中国品牌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同时,随着消费者收入逐年递增,近年汽车消费升级明显,用户的购车价位在逐渐提升。加上市场正经历增量向存量市场的转变,增换购将逐渐占据主导,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更高级别的汽车。

这种消费升级反映在销量上就是在过去的2019年里,B级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依然坚挺,日系阵营中的雅阁、凯美瑞在近几年陆续改款换代后,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车型。而在美系阵营中,凭借出众运动化设计的君威则以超12万辆的销量成绩结束了2019年的战斗。虽然德系阵营的帕萨特、迈腾近期因碰撞测试成绩在形象上受到不小的影响,但依然获得不错的成绩,前者年销量破21万辆,后者则获得超17万辆的销量。今天,笔者就来盘点一下年销量10万辆以上的B级车中,它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广汽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7.98-25.98万元

2019年销量:223706辆

时至今日,2018年上市的第十代本田雅阁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热度丝毫不减,在过去的2019年获得了223706辆的销量成绩。它的热销原因,一方面是产品设计变得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另一方面变得更高的性价比,受到了多个年龄层的一致关注。同时,较低的维修成本、故障率以及较高的保值率都是消费者买这款车的重点所在。

就指导价而言,雅阁虽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无论是配置亦或者品质感,都是超越定价的。而且就动力系统而言,1.5T的动力足以轻松驱动整车,如果对动力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也完全可以选择混动版本,19.98万元的起步价格可谓是同级别中最便宜的油电混动车型了。

广汽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2019年销量:185245辆

在2019年中国车市哀鸿遍野的局势下,广汽丰田的整体销量依然实现同比增长。作为广丰的战略车型,凯美瑞继2018年获得超16万辆的成绩后,2019年继续保持增长收获了185245辆的成绩单,激活了中高级轿车市场,并且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比实现增长的销量,足以证明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第八代凯美瑞,在市场受欢迎程度之高。

作为丰田TNGA蜂巢概念的第一款国产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跟TNGA一样,都意味着颠覆。而这种颠覆,是从内而外的,除了外观更加激进年轻化外,其它诸如内饰、动力系统、底盘调校、操控感觉等,几乎所有方面都重新定义了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61-30.99万元

2019年销量:173805辆

大众迈腾作为德系B级车中的代表车型,市场表现一直很突出,在过去的2019年获得173805辆 的销量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依靠多年积累的口碑以及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迈腾曾一度摘得过B级车销量排名的冠军,尽管外观内饰还是浓郁的大众味,但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十分耐看。

关于它的产品力表现,迈腾内饰所营造出的质感和空间感确实要优于不少同级车型,从用料到设计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加上其搭载的EA888发动机所带来的良好动力输出,对于追求享受的人来说,迈腾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厂商指导价:17.28-25.98万元

2019年销量:123587辆

在中型车市场里,君威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一直深受年轻人喜爱。尤其是换代后的君威,不仅颜值得到了很大提升,更是把骨子里的运动性格非常直白地“写在了脸上”。君威在2019年获得的销量成绩虽然不及德系、日系那几款车型,但它在汽车之家上的用户口碑评分却要高于其同级竞争对手。

就车型自身的产品力来讲,它出色的性价比和不错的终端优惠都是消费者所看重的点。外观足够帅气的同时,君威在营造内饰豪华感上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它的动力表现也足够强悍,其提供有1.5T+9AT以及2.0T+9AT两种动力组合。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于尖端水平,同时GS版本还提供悬架软硬调节,很大程度地兼顾了运动与舒适性。

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里,用户需求往往会决定市场格局,而年轻化是近两年车企针对旗下车型改款换代时的发展方向。总的来说,上述四款车型可以说是日系、德系以及美系的中级车代表车型。这四款车型热销的原因在于颜值、配置、动力以及性价比等方面紧跟着潮流,均满足了当前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哪款车型你最喜欢呢?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